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除溼機全用錯!出門前「這動作」是關鍵 內行2招溼度秒降

編輯 呂欣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3 15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3 15:52
除溼機可說是家中必備家電之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除溼機可說是家中必備家電之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近期正值梅雨季,全台連日下雨,室內溼氣愈來愈重,讓人渾身不舒服,除溼機因此成了家中必備家電之一。不過除溼機有用對嗎?就有一名網友表示,家裡6公升的除溼機幾乎24小時都開著,但房間溼度仍降不下來;對此,有內行人親授2招小撇步,並透露除溼機搭配1電器就能發揮除溼最大效果。

更多新聞:唾液vs鼻咽快篩怎選?這樣驗才準 價格、使用方式一次看

 

近期正值梅雨季,全台連日下雨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先前該名網友在網路論壇「mobile01」發文,表示家中有一台6公升的除溼機,大部分時間都擺在客廳,幾乎24小時運轉,冬天的話一天會倒3次水,看似除溼效果不錯,但透過溼度計實際測量,「才發現室內溼度其實一直都很高」。

原PO透露,房間溼度85%,就連有在除溼的客廳也有70%,遇到下雨天時,地板還會有明顯的反潮現象,踩起來都溼溼的,令他相當苦惱,不知道是否該再買一台除溼機,「覺得只有一台好像不夠,室內溼度老是降不下來」。

 
更多新聞:致災性降雨開轟!今起4天「梅雨橫掃全台」 最冷探1字頭

不少網友推薦除溼機搭配暖氣能發揮最大效用。(圖/翻攝自mobile01)

貼文曝光後,不少網友紛紛給出建議,「外出緊閉門窗,減少外部空氣對流是真的有用」、「機器沒壞的話,除溼能力跟坪數不合吧」、「建議把房間窗戶關上,避免內外冷熱空氣交流,減少室外的潮濕水氣流向室內」;其中有內行網友指出,若想發揮除溼機最大效用,必須在使用時將門窗緊閉,接著打開暖氣,讓室內溫度上升,溼氣就會蒸發,如果做到以上2點,室內溼度仍未降下,就得考慮換容量大一些的除溼機。

不過,針對開暖氣順便除溼的做法,台電過去曾闢謠,表示「空氣中含水量和溫度有關,開暖氣讓室溫提升,空氣的含水量變多,導致相對溼度降低,所以我們會『覺得』沒那麼潮濕」,但水氣其實還在室內,只是換種形式存在,「開暖氣是無法去除室內的水氣,若想真的移除空氣中水氣,建議還是使用除濕機」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梅雨#梅雨季#下雨#溼氣#潮溼#除溼#除溼機#暖氣#家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7

0.0792

0.2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