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死亡+41例創新高 一半以上沒接種疫苗

記者 廖凡漪 / 攝影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3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3 19:33

本土死亡個案創新高,單日新增41人,另外中重症案例也是,新增217人,指揮中心表示死亡個案多以慢性病加上沒接種過疫苗的長者為主,另外重症個案出現一名20多歲產婦無慢性病史,但也沒有接種過疫苗,生完大血崩,呼吸窘迫,送醫急救,才發現確診新冠肺炎。

圖/TVBS

 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死亡的個案有41名,這算是我們死亡個案最多的一天。」

本土病例單日破6萬,死亡案例也創新高,單日來到41人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些個案年齡都偏高。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年齡是從50多歲到90多歲都有,那大概是一半以上是沒有接種過疫苗,佔21例。」

 
其中40名個案都曾有過慢性或者癌症病史,只有1人身體狀況沒問題,一半以上長者完全沒有接種過疫苗,其餘分別只有1到2劑,只有1人完整施打過3劑。

圖/TVBS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中重症率以及死亡率來看,那都還是以90多歲的最高齡長者,這一群那個(比率)都是最高的。」

而指揮中心統計本周累積33.8萬例,其中90到100歲這段年齡層,中重症及死亡率最高,分別11.32%跟1.89%,持續呼籲還沒施打疫苗的長者,盡快接種,提高抵抗力,另外單日新增217例中重症,其中一例非常年輕,是20多歲的產婦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寶寶已經誕生之後,但是因為產後合併有大出血的情形,那到醫院之後再採檢就陽性。」

圖/TVBS

根據指揮中心表示,這名20多歲產婦無慢性病史,但也沒有接種過疫苗,診所生產當天大出血,合併休克、呼吸窘迫,送到醫院急救,才發現確診新冠肺炎,所幸治療過後,病況穩定。

醫師沈政男:「死亡的數據本來就是會落後,大概2到3個禮拜就是因為先前累積。」

 
沈政男醫師就指出,疫情高峰還沒到,將出現在5月下旬,而單日死亡個案創新高,是由之前中重症案例累積而來,未來可能會更多,不過他認為台灣醫療量能還是足夠的,因為54萬多本土個案,輕症或無症狀比率高達99.78%,住院需求不高,雖然快篩或者看診等等情形稍有混亂,但是台灣想走向與病毒共存,這都是必經過程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快篩#防疫#疫情#確診#新冠肺炎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34

0.1634

0.3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