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本土+64972「1周增33萬」 陳時中:緩坡恐時間長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蘇凱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3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3 19:35

今天(5/13)增加了64972例本土,而過去七天,全台就增加33.8萬例,以20歲到40歲的青壯年為主,而65歲以上的長者佔8.1%,只是先前預期可能單日破10萬例,是否代表進入緩坡式曲線,不過陳時中認為,一天數字不足以預測,但若是緩坡式成長,時間相對會拖長。

圖/TVBS

 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昨天(5/12)是6萬5千出頭,昨天(5/12)跟今天(5/13)是差不多的。」

同樣是六萬多新北兩萬兩千多例,台北同樣破萬例,一共增加64972例本土,連續幾天不見先前預期暴增式,是否代表已經進入,緩坡式的曲線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緩坡時間就會拉的比較長,不過只有一天的情況,也很難判定。」

 
圖/TVBS

對疫情現況不樂觀,畢竟一週就增加33萬例,以20歲到40歲的青壯年為主,65歲以上的長者佔8.1%,全台兩年多來,本土已經累積54.4萬人,不過專家評估,自然感染加上疫苗涵蓋率,達到八成有望6底解封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群體免疫到8成可以解封,6月底有機會嗎,如果能夠當然最好。」

在這之前想辦法先讓疫情,不至於指數型成長,政策逐一鬆綁,5月14日起再多開一個管道,讓三類族群能用快篩判定確診,只要親友攜帶健保卡,跟快篩檢測劑,到診所或負責居家照護的責任院所,包含衛生所醫師確認後,就能直接通報上傳確診資料,更針對兒童設立專門看診通道。

圖/TVBS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學齡前六歲以下的優先照顧,避免排擠兒童待診時間,及減少群聚。」

6歲以下幼童還沒有接種疫苗,確診數不斷增加,特別要求四大公立醫療體系,設立兒童就醫綠色通道,由兒科專科醫生看診,加速診斷避免群聚,另外疫苗也有新政策。

65歲以上年長者,長照機構住民,18歲以上免疫力低下,這3族群可接種,第2次追加劑也就是第4劑,必須跟前一劑間隔超過五個月,最快下週開打,不過一般民眾目前認為不用再接種,高風險群優先接種,降低轉為中重症機率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快篩#疫情#確診#新冠肺炎#疫苗#陳時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85

0.1446

0.34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