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疫不分藍綠 焦糖哥哥確診居隔:「打從心裡感謝台中市政府。」

記者 王皓宇 / 攝影 陳盈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3 2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3 23:08

台中市府推算,未來一周確診數即將迎來破萬,高峰每日將達2萬到5萬人,恐怕衝擊醫療量能,市府推出門診PCR得來速,緩解大醫院與急診壓力,台中市衛生局長也呼籲中央調整政策,快篩陽第一時間,就要提供抗病毒藥物治療,防止病毒在體內複製。

圖/TVBS

 
焦糖哥哥陳嘉行:「那我自己也忽略可能我是公眾人物,我是不應該去附和他。」

因為認同網友的積極染疫一說,引發熱議,確診的焦糖哥哥陳嘉行,結束十天居家檢疫後,首度公開露面回應。

焦糖哥哥陳嘉行:「對抗疫情然後在遵守指揮中心防疫規定的時候,每個家庭經濟條件都不一樣。」

 
焦糖哥哥是在開車前往台中時,察覺身體不舒服,快篩加PCR確定染疫後,就在台中老家居家照護,直到13號解隔,過程中,對於台中市府的作為,表達肯定。

焦糖哥哥陳嘉行:「(確診)隔天我就收到防疫包了,然後當然一些慰問的電話,每天都要回報,包含加你的通訊軟體,然後中山醫學院的醫生,還幫你視訊幫你確定一下你有沒有什麼症狀,像我政治立場那麼明顯的人,我還是覺得台中市政府做得很好。」

圖/TVBS

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:「一旦有確診個案,經過法傳系統到我們衛生局的時候,我們會努力第一線就把基本的資料,然後就給民政局,他們就發關懷包了。」

除了關懷確診者外,台中市府的防疫核心,擺在決戰中重症,三大策略分別是疫苗、快篩、藥物。統計至5/11,台中市疫苗覆蓋率第一劑86.69%,第二劑84.84%,第三劑65.27%,同時擴大篩檢量能,包括快篩陽得來速,兒童得來速,診所PCR得來速。

記者王皓宇:「民眾在診所前面排隊做PCR,台中市府坦言,內部推算,未來一周台中市的確診數恐怕破萬,預估高峰期來到2萬到5萬,醫療量能可能撐不住,市府推出診所PCR得來速,目前有7間診所加入,要協助醫院分流維繫醫療量能。」

承安耳鼻喉科院長吳奇宇:「我們每天預計是採檢60位,如果再多一些診所來參與,第二批名單進來的人更多,我想對大醫院急診的紓解會更有幫忙。」

截至5/13,診所PCR得來速,累積診療數有567人,這些原本要去急診篩檢的確診者,因為分流到小診所,緩解大醫院量能,至於兒童得來速,則是先將有疑問的兒童分送到台中市130家兒童專責診所,經醫師評估,疑似個案再轉診到10間專責兒童醫院。
 

衛福部中區指揮官黃高彬:「市長都有邀請相關的醫事團體,那他們會把他們所碰到的醫療方面的問題會提出來,那我們會把中央跟地方相關的疑問,做一個適當的解決。」

圖/TVBS

會做這些地方自處應變措施,就是擔心醫療量能會不堪負荷,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,同時也是衛福部中區指揮官黃高彬建議,應該要將新冠肺炎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降級。

衛福部中區指揮官黃高彬:「第五類變成第四類的話相關的包括一些通報,整個所有的管制上來講就會比較放鬆,舉例來講就像我們的一般流感重症一樣,你普通的流感重症你就不用擔心,一定要住到大醫院去,這樣就可以相對的減低醫院的篩檢的量能,跟醫院的住院的負擔。」

面對疫情,地方衛生局長說,台中市有90%做法與中央一致,但也向部長喊話,呼籲快篩陽就能當確診處理,第一時間投藥。

 
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:「因為我來自於基層,我過去在基層診所服務過二十幾年,我覺得最有效減少輕症病人變成中症,或者要住院的情形,最好就是一定要在病毒在體內很少量的時候就要使用,等到它病毒量大了以後都已經攻擊身體了以後再用已經來不及了。」

同島一命,防疫不分藍綠,要降低中重症病情,才能有效達到減災的目的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快篩#防疫#PCR#疫情#確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3

0.0751

0.2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