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北快篩陽確診達97% 侯友宜:民眾排隊PCR情何以堪

記者 林恩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4 16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4 18:07
新北市長侯友宜(圖/TVBS)
新北市長侯友宜(圖/TVBS)

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,國內今(14)日新增6萬3964例本土確診個案,分佈全台22縣市,其中新北市確診人數飆破2萬,為全台最多。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,市長侯友宜指出,根據新北聯合醫院篩檢站快篩陽確診率分析,陽性率達97.04%,也就是快篩陽採檢結果為PCR陽的確診率達97%,新北可說已是高風險區,民眾在身體不適情況下,還要在烈日下、風雨中排隊PCR,情何以堪,希望中央因地制宜、有所變通、高風險區先行,放寬認定,省略掉PCR,讓民眾一次到位,可以快速診斷及早治療,經醫師評估後給藥。

侯友宜公布最新疫情數據,新北市今日新增2萬1336例本土確診個案,另外居家照護有10萬3647人,全區共匡居家隔離列管2萬5891人,今日可解隔者有1萬1300人。

 

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有全國最多、36所篩檢站,總篩檢量達到70萬人次以上。根據新北聯合醫院篩檢站快篩陽確診率分析,從5月9日至13日,9443人中PCR陽性數9164人,陽性率高達97.04%,顯示光一個聯醫外的篩檢站陽性率都這麼高了,可以說快篩陽幾乎等同確診個案。

新北市總陽性率達到97.04%。(圖/新北衛生局提供)


更多新聞:新北第4劑疫苗5/16開打 「這群人」加碼送5百元禮券
 

侯友宜強調,他一直說「快篩陽視同確診」放寬認定,呼籲中央聽進第一線工作夥伴的問題,快篩陽視同確診不應僅限3類(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、自主防疫),不限對象、省略PCR程序,讓民眾一次到位,及早在醫師評估後給藥、獲得治療。

侯友宜說,當民眾看到快篩陽後,內心恐慌不已,還要讓他拖著不舒服的身體排隊等PCR,結果法傳系統又卡卡的,等判定下來、醫師診斷,可能就花費三至五天;更何況民眾已經身體不適,還要在烈日下、風雨中排隊PCR,情何以堪。

侯友宜呼籲放寬認定,省略掉PCR,讓民眾一次到位,可以快速診斷及早治療,經醫師評估後給藥。(圖/新北衛生局提供)


侯友宜指出,新北36處篩檢量增加會造成醫事很多負擔,現在重心要擺在中重症、高危險族群,真正要決問題的,應該是用陽性率預測值來看待防疫,而非增加篩檢站,希望中央因地制宜、有所變通、高風險區先行。

另外,侯友宜也提到自從總統蔡英文說過話以後,排隊購買快篩試劑的人潮有較舒緩,但民眾更期待的是,能在任何地方買到便宜、方便購買的快篩試劑,「快篩試劑變成現在面對大量確診個案,預防也好,也變成自我健康監測的最重要的試劑」。他表示,13日他到汐止去,有汐止的里長反應還是需要快篩試劑,所以呼籲中央,快篩試劑必須讓民眾隨時可以買得到,且越便宜越好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侯友宜#新北#快篩試劑#蔡英文#確診#陽性率#快篩陽#PCR#第四劑#疫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8

0.1540

0.3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