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被放生的族群」新竹尖石鄉長嘆:快篩缺、醫療零量能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5 17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5 17:27
原鄉缺快篩、醫療量能低落,鄉長沉痛發聲明。(圖/尖石鄉公所提供)
原鄉缺快篩、醫療量能低落,鄉長沉痛發聲明。(圖/尖石鄉公所提供)

國內防疫政策轉向共存,但快篩試劑仍短缺不足,尤其在沒有合作藥局的山區偏鄉,方圓幾十公里的民眾只能到衛生所排隊,數量又有限,很多人千里迢迢卻又無功而返,加上偏鄉醫療量能低落,新竹縣尖石鄉鄉長曾國大就發聲明呼籲中央,普發快篩劑供偏遠部落鄉親篩檢,並簡化行政流程,不要讓原鄉有「被放生的感覺」
 
尖石鄉鄉長曾國大表示,確診數量持續攀升,全國醫療量能不足已是普遍性困境,原鄉更是被遺忘的族群,他說,偏遠部落醫療量能趨近於零的現況下,剛呈現快篩陽性的鄉民幾乎是苦無奧援,這樣的情況每天在各村落上演。

 

 
民眾得舟車勞頓到醫院或是衛生所。(圖/尖石鄉公所提供)

曾國大拿鎮西堡部落為例,最近快篩劑販售點只有尖石衛生所,光是車程往返就要4個小時,每天的快篩販售數量又有限,往往讓遠道而來的族人無功而返,山區又沒太多大眾運輸,舟車勞頓下鄉民購買意願銳減。
 
尖石鄉長曾國大。(圖/翻攝自曾國大臉書)

即使民眾快篩了,呈現陽性反應,要前往最近的PCR採檢點竹東鎮榮民醫院,又得面臨8小時的車程,而該醫院夜間又只有晚上6至9點有提供篩檢服務,若快篩陽的是長輩或是小孩,通車接駁又成了另一個染疫風險,造成偏遠村落族人極大困擾與不便。
 
 
快篩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曾國大強調,建議上級普發快篩劑供偏遠部落鄉親篩檢,以利即時認定確診與否,同時建議無症狀或輕症者個案,以快篩結果通報基層衛生及行政單位列管即可,避免因冗長的疫調、通報流程,延誤隔離時間,公所也可即時發放關懷包和生活必需品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竹#尖石鄉#曾國大#快篩#PCR#醫療量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5

0.0852

0.2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