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第4劑開打!「限10類人」長者:早打早安心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6 13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6 13:24

今天(5/16)開放接種第四劑,新北亞東醫院開放隨到隨打,幾乎都是長者,前幾劑打得早,趕在第一天來補追加劑,還能拿500元禮券,目前限定10類對象,必須間隔5個月才能施打,醫師建議廠牌選擇可以參考第三劑。

圖/TVBS

 
醫院人員vs.接種民眾:「打第四劑的,往前。」

拿著小黃卡趕在開放第一天,來補上保護力,亞東醫院隨到隨打幾乎都是長者,看到自己符合資格,先來卡位。

接種第四劑民眾:「當時我打第一劑的時候就比較早,還是要相信專業啦,他們講說要打國外都在打,當然趕快來打。」

 
接種第四劑民眾:「我第一劑也是看到,馬上就來打了,因為家裡還有老人。」

圖/TVBS

前面幾劑打得早,才能在第一天就來接種,但第四劑還沒全民開放,限定10類人,包括65歲以上長者,長照機構住民,和18歲以上免疫不全,且病情穩定者,得和第三劑間隔5個月。

接種第四劑民眾:「昨天才看到(開放),因為(打第四劑)這樣比較安心啦。」

新北市想催出打氣,5月底前接種,都能拿500元禮券,想預約能透過,醫院和400多家診所,也開放現場掛號,如果是長照機構,會派人到現場接種。

圖/TVBS

亞東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陳志道:「很多疫苗的副作用,在你前面接種幾劑,如果沒有很明顯的嚴重不良反應,事實上再接種追加劑是沒有問題。」

醫師也建議可以考量第三劑廠牌,第四劑打同類型,另外北市雙軌並行,除了19家醫院,開放線上預約16日開打,也能用疫苗預約平台,但開打時間得等下週一,高雄統計5月底前,約2千人符合資格,先上網預約,超過400家院所能接種,時間排程開放到第四劑,就是希望在疫情高峰來前,降低急重症機率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疫情#新冠肺炎#疫苗#高雄#民眾#新北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2

0.0727

0.2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