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+4鬆綁綠營縣市配合中央!陳其邁提出需2次快篩


發佈時間:2022/05/16 1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6 14:41

中央喊出要鬆綁居隔3+4的政策,雖然多數縣市大多贊成,但由於目前疫情嚴峻,對於實施細節,在中央還沒正式公佈之前,綠營首長都不敢把話講死,高雄市長陳其邁提出,希望搭配兩次快篩以篩代隔,柯文哲只說重點是要民眾的配合。

圖/TVBS

 
高市議員(國)陳美雅:「快篩劑的量能不足的話,你冒然的就是說,開放這個居家隔離,我覺得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在。」

高雄市議員陳美雅,點出快篩試劑不足的疑慮,就在於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表態,認同中央要鬆綁居隔3+4的政策。

圖/TVBS

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就是第一次的快篩,再加上有症狀的快篩,或者是七天結束的快篩,搭配兩次的快篩(來實施放鬆)。」
 

陳其邁16號提出要兩次快篩,來以篩代隔,不過根據市府統計,密切接觸者確診對象,有三分之一都是同住家人,而且居隔期間陰轉陽比例也超過一成,難道不怕嗎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民眾能夠承擔更多防疫的責任,也不意味著說,那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那民眾就不遵守防疫的規範。」

相對於高雄市的看法,台北市長柯文哲,認為得看民眾的配合程度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(111.05.15):「我們在政策上呢,只要百分之80的民眾,會聽從政府的指示在做事,這樣就可以了。」

另外同樣是綠營執政的台南市,除了表示在政策鬆綁,已經跟中央達成共識,也會全力配合,但相關配套,似乎仍有待討論。

圖/TVBS

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:「這個7天到底是要自主健康管理,還是自主防疫,那這個中央還在討論中,原則上我們還是會有一些相關的規定。」

 
就連配套,同樣有待中央指示,另外疫情更嚴峻的桃園及台中,截至16號中午前,暫時都沒有回應,畢竟,染疫人數還在攀升,但為了與病毒共存,而放寬居隔政策,不管藍綠地方政府,誰也不願政策實施衝太快,而成為被關注對象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快篩#防疫#疫情#確診#新冠肺炎#染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6

0.0832

0.2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