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富邦拒複保遭轟!保戶怒:雙標、去年保費也該退

記者 林莉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6 14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7 18:12

防疫險保單之亂持續,富邦產險的保戶成立自救會,但其他家業者也陸續公告拒絕複保,讓不少保戶怒批雙標,是不是要連去年的保費也退還,而保險公司公告,一線銷售的業務員坦言壓力大,對此,金管會目前暫無回應,只表示持續跟業者溝通中。

圖/TVBS

 
防疫險受災戶Tiffany:「如果去年有重複投保的話,那是不是(保費)應該通通退還給我。」

富邦產險14日開出第一槍,拒絕重複投保件者,讓不少保戶受衝擊,像是Tiffany疫情以來,保了兩家產險公司防疫險,4月底居隔結束後想要申請保險理賠,卻遇到業者公告不賠重複投保者,讓她相當無奈。

防疫險受災戶Tiffany:「這兩天要申請保險的時候,才發現原來各家都開始出現,一些光怪陸離莫名其妙的事情,搞得現在要申請也不是,不申請也不是。」

 
畢竟當時願意買這份保險,就是擔心隔離期間薪資生計有問題,Tiffany在還沒停賣前,就辦好續保手續,沒想到現在卻進退兩難,像是富邦和泰,就有保戶成立自救會,其他家的也陸續跟進。

防疫險受災戶Tiffany:「已經從手足無措,到現在覺得不知道金管會在搞什麼。」

目前產險業者針對防疫險複投保條款,除了富邦,還有新光旺旺友聯以及和泰產險,如果有2張以上防疫保單,或是未核保就會婉拒承保,第一產險明台產險,則是同時有3張以上會被拒保,只有泰安產險暫不跟進,只是產險公司發布公告,讓一線銷售的業務員壓力很大。

保險業務員:「我們的心理壓力很大,除了覺得很委屈,也覺得這份工作,真的會有一點不知道該怎麼辦,除了(跟客戶)道歉還是道歉。」

除了拒保還有保戶抱怨,明明早就簽訂續保合約,資料也都交齊但案件卻遲遲不給過,金管會保險局目前暫未回應只說還會再跟業者討論,不過有要求產險公司,試算理賠金額及壓力測試,以銷售防疫險前6大產險業來說,資本適足率目前都還在284%到600%,一旦確診率達20%,就只剩一家撐得住,甚至是扣除再保額,還是會損失超過400億元,疫情加劇未來不只保戶受不了,產險業恐怕也難撐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防疫險#產險#拒保#富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96

0.1469

0.3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