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CNN看台與疫共存 陳建仁:封鎖清零已無用

記者 顏馨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6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6 20:43

CNN關注台灣轉向與疫共存,前副總統陳建仁受訪表示,不論是清零或封鎖,都無法抵擋傳染率高的Omicron變種病毒,強調透過疫苗高接種率,聚焦高危險族群和病毒共存,反而是重開國門的機會,只是CNN也注意到台灣在鬆綁防疫上,政府的快篩和居隔政策都被質疑不夠周全。

圖/翻攝自臉書 陳建仁

 
儘管台灣一天新增病例是上海的百倍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,觀察到這一點。

CNN資深特派Will Ripley:「即使台灣病例,創歷史新高,沒有大陸式的封鎖,沒有暴力衝突,也沒有食物短缺。」

堅守清零政策的大陸,封鎖區域亂象叢生,而台灣現在決定與病毒共存,前副總統陳建仁CNN訪問時就表示其實無論是清零還是封鎖,都無法遏止,高傳染率的Omicron變種病毒。

 
前副總統陳建仁:「這種清零政策,非常困難,而且是不可能的任務。」

陳建仁認為兩劑疫苗普及聚焦高風險族群。

CNN資深特派Will Ripley:「他(陳建仁)說最大限度,提高醫院負荷力,以及提高疫苗接種率,台灣多數成年人,至少接種2劑疫苗,尤其是高齡的高危人口。」

如果能夠度過這波Omicron變種病毒高峰,陳建仁認為將成為台灣重啟國門的機會。

前副總統陳建仁:「民眾得正常生活,正常上學和上課,才叫與病毒共存。」

CNN記者也到街頭訪問民眾,多數人認為只要生活夠謹慎,克服疫情恐懼其實才更重要。

5歲兒父親Jeff Huang:「若我們在接種疫苗後,仍然跟大陸一樣,受到嚴格的限制,那將是非常痛苦的,而接種疫苗也沒有任何意義。」

 
無論是快篩試劑的發放、居家隔離政策,還是有民眾認為政府的計畫並不周全。

家長:「我認為政府與疫共存計畫,沒有考慮到兒童。」

CNN記者比較了兩岸對疫情的處理方式,認為中國恐怕會是最後一個,維持清零政策的經濟體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CNN#共存#清零#陳建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7

0.1237

0.28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