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0+7快篩需求增! 晶華加嚴採2+5、歇腳亭每周2次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6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6 21:03

指揮中心最新公告居隔者打三劑疫苗改成0+7方案,其中2天內快篩陰可以出門,擔心快篩試劑需求增加,不少企業就提前備好試劑,也有飯店業防疫加嚴,要改成2+5,後續5天要快篩,隨著快篩實名制將再下周上路,快篩大廠也說,出貨量會再增加。

圖/TVBS

 
餐飲事業集團公關發言人侯升偉:「這些,這些,這些,一共6箱鼻腔快篩試劑,每箱裡面都有100劑。」

你沒看錯,這宛如快篩藏寶殿般,通通都是餐飲企業提早準備,給員工的防疫備品。

餐飲事業集團公關發言人侯升偉:「這是公司發放的防疫關懷箱。」

 
不只快篩試劑,業者還發放每人一盒防疫關懷箱,每箱一樣備有4支快篩,早有準備快篩來囤,平日備貨量更至少2000劑,聯發國際餐飲集團就說明,儘管居家隔離規定改為0+7,2天內快篩陰可出門比照指揮中心規定,但還得再加上每周2次快篩。

餐飲事業集團公關發言人侯升偉:「現在是每個禮拜快篩兩次,禮拜一跟禮拜三,所有的快篩試劑,都是由公司提供,有需要增加的話,我們也會隨時預先,3到4個月之前就先備妥。」

圖/TVBS

不只餐飲業快篩要求高,晶華飯店更直接說明,不會採用0+7,員工要上工得快篩至少2次。

飯店衛生安全副協理廖國秀:「2+5的一個方式,會請同仁先在家裡面休息2天,後續5天都是快篩陰性之後,才返回工作岡位。」

平日就先備好3千劑快篩,也隨時調整貨量,更有其他行業,高標準要求防疫規定,包含高風險的媒體業,2天快篩一次,電商業486團購,也是上工前快篩一次,隨時備好貨量。

民眾:「考慮要再多備個5+10劑,避免我上班受到影響。」

民眾:「我自己是準備差不多2劑,快篩也是沒這麼好買,也要考量成本問題。」
 

圖/TVBS

還有不少民坦言,0+7上路後勢必得多囤快篩,還有人直言,要一次備好10劑,快篩大廠泰博則說明,一般來說企業訂購快篩,增加2到3成,隨著實名制第二輪,將在下周上路,出貨量也會再提高。

泰博科技董事長陳朝旺:「五月中之後我們應該,會再增加10+20萬(快篩貨量),等於一天可以出到,50到60萬劑(快篩)。」

第二輪快篩實名制即將上路,再加上居隔規定改變,也顯現快篩試劑,將有新一波需求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輕症居家怎照護

#0+7#快篩#晶華酒店#歇腳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3

0.0825

0.2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