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0+7上路!同住者3劑免居隔 「快篩陰」可上班、採買

記者 郭穎 / 攝影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6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6 21:03

指揮中心正式宣布,0+7政策將在17日正式上路,未來確診者同住家人,只要打滿三劑疫苗,只要自主健康管理7天、持2天內快篩陰性證明,就能照常出門上班、採買、看病,維持正常生活,但同樣禁止餐廳內用、聚餐,或是出入人潮擁擠場所,另外,高中以下的學生也不適用、也不朔及既往。

圖/TVBS

 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打過三劑疫苗的就不再居隔,他等於是在7天裡面,他都可以在快篩陰性的前提下,去上班也好出外採買,然後看病、領藥。」

指揮中心正式宣布,放寬居家隔離政策,17日開始,確診者同住家人打滿三劑疫苗,只需要7天自主健康管理,也就是說可以維持正常生活,但新規定還是有例外,高中以下學生不適用0+7政策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要求盡量避免到人潮擁擠處,那尤其跟不特定的、陌生的對象盡量少接觸,那外出聚餐這也是被禁止的。」

 
圖/TVBS

規定放寬有但書,要遵守七天自主健康管理規定,除了上下班外出採買,要避免群聚出入人潮眾多的場所,也不能到餐廳內用,想要出門必須符合規定。

記者 郭穎:「指揮中心規定,同住家人免隔離,但要出門必須持2天內的快篩陰性證明,也就是說如果每天都有出門的需求,必須在第一、第三以及第五天,快篩陰性才符合規定。」

圖/TVBS

指揮中心綜合國外研究Omicron病毒,在確診者隔離七天後,只有11%的人會被驗出陽性反應,10天後傳染力更是趨近於0,以每天6萬多例確診數來看,0+7上路後,預計會有67%的確診者家人,不用隔離也不會收到通知單,隔離政策逐步開放,希望減輕行政負擔,也讓民眾在疫情肆虐下,維持正常生活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指揮中心#居隔者#0+7#快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6

0.0858

0.25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