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北市防疫關懷包最先喊停! 黃珊珊親吐原因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7 10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7 10:42
北市防疫關懷包。(圖/TVBS)
北市防疫關懷包。(圖/TVBS)

疫情升溫,確診民眾通常都會收到地方政府的防疫關懷包,但台北市的關懷包卻搶先喊卡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透露,停止發放關懷包是因物流量能不足,無法負荷每天上萬例的物資。
 

台北市原先發出的確診者關懷包內容物備有快篩、體溫計、口罩,還有泡麵跟零食,更貼心附上垃圾袋。不過有台北市的確診者發現,都沒收到關懷包,打電話到區公所一問,台北市的防疫包已取消發放。

 
更多新聞:0+7今上路!規定好多霧煞煞 居家隔離6大重點報你知

北市物流量能不足,導致無法發放防疫關懷包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黃珊珊在16日在北市疫情記者會上表示,自己有跟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通過電話,新北市也已停發,因為新北確診人數比台北市還多。她指出,北市停發主要原因是物流量能不足,每天只有4、5000的量能,無法負荷每天上萬例的物資。

更多新聞:家長注意!孩子確診、感冒分不清 外媒曝「咳嗽」2差異
 

現在無法備那麼多的貨,加上確診者多為輕症,也是停止發放關懷包的原因。(圖/TVBS)

此外,黃珊珊也說明,現在無法備那麼多的貨,加上確診者多為輕症,相關訊息都足以讓確診者知道去哪些地方求助,所以暫停發放關懷包。她更直言,若確診者有狀況,區級關懷中心還有社區診所的個案照護才最重要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防疫#確診#隔離#防疫禮包#台北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5

0.0704

0.20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