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日6萬多確診疫情趨緩?醫點「兩理由」:現在才要爆衝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7 12:03
姜冠宇認為「每天實際加個兩萬到三萬確診,我真的覺得不會過份」。(圖/TVBS)
姜冠宇認為「每天實際加個兩萬到三萬確診,我真的覺得不會過份」。(圖/TVBS)

國內疫情連續多天都在六萬多例確診,距離先前指揮中心預估的高峰還有段距離,且也一直沒有到來,不少人認為是不是疫情要趨緩了,不過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認為現在才要爆衝,因為從第一線看到的狀況,還有很多黑數,姜冠宇認為「每天實際加個兩萬到三萬,我真的覺得不會過份」。

姜冠宇認為很多症狀比較嚴重、體力衰弱的確診個案是排隊PCR。(圖/TVBS)
姜冠宇分析,從第一線看到,很多人不符合三類人快篩陽視同確診的個案,都誤以為可以視訊診斷,因此被退掛,而這樣的人數大概佔了三分之一掛診的人數,但是PCR篩檢站有常常塞爆、等很久,因此姜冠宇認為很多症狀比較嚴重、體力衰弱的確診個案是不會出現在排隊隊伍裡面的。

姜冠宇呼籲應該增設高風險族群PCR綠色通道。(圖/TVBS)

加上昨(16)日指揮中心宣布,65歲以上快篩陽,視同確診給藥上路,這是相當重要的政策,也是大開染疫黑數被曝光的大門,因為很多長照個案、虛弱躺在家裡的長者,根本不可能到醫院排隊等PCR,但是只要符合資格掛視訊診這些個案就會瞬間曝光,確診數也會暴增。姜冠宇呼籲現在最需要的是「高風險族群PCR綠色通道」像是很多不滿65歲,但是有慢性病、剛開完到卻驗出快篩陽性,或是具有高風險因子但是弱陽性、快篩驗不出陽性的病人,這類人非常需要快速透過PCR鑑定通報、給藥,姜冠宇表示,因為快篩陽所需要的病毒濃度是PCR的一千到一萬倍,所以這兩類人需要的是有PCR篩檢站綠色通道可以優先、即時處理。

 

【健康2.0 防疫小幫手】趕快加起來!找快篩、清冠1號超方便!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防疫#確診#疫情#PCR#快篩陽#綠色通道#黑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845

0.0981

0.38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