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明起65歲以上「快篩陽=確診」 可評估先投藥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7 13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7 14:38

原本三類人快篩陽認定確診,符合適應症能領口服藥,5/18開始擴大到65歲以上長者,等於當天通報當天就能領藥,把握黃金投藥期,醫院評估也能減少些採檢排隊人潮,不過在這之前,已經有醫院先主動出擊,找出高風險病患,至少3天內就能領到藥。

圖/TVBS

 
醫師vs.視訊看診病患:「我三個東西都有上傳,我先生的PCR陽性證明,還有我們的照片。」

三類人線上問診,判斷是否確診,不等中央新制,亞東醫院先從採檢者,抓「重症高風險」的人,鎖定快篩陽長者,如果符合適應症,掛號就診先把資料登錄,等採檢結果陽性確診,直接發簡訊詢問用藥意願,流程原本耗時5天,現在PCR到投藥,縮短至少2天。

亞東醫院副院長彭渝森:「順利的話今天早上PCR,明天的傍晚就可以拿到藥,病人數實在太多,還有根據我們過去的臨床經驗,看起來這一波,威脅最大的是65歲以上的老人家。」

 
圖/TVBS

畢竟最大威脅,是「長者」族群,要降低重症死亡率,從5/18開始,65歲以上長者,快篩陽就診後,醫師判定確診通報,只要符合適應症,也能直接開處方籤拿藥。

亞東醫院副院長彭渝森:「10到15%(長者)在檢疫急門診,還有在社篩站所以還是不少,不用PCR我們就可以直接投藥,確實可以減少PCR的醫療資源使用。」

畢竟之前長者,快篩陽想領藥拖得時間久,視訊看診偶爾也會卡關,里長就收到不少求救訊息。

里長:「(過去)看診一樣要經過預約,然後要視訊,才要去做領藥的動作,其實像對於一個65歲以上的長者,相對來說手續是比較複雜的。」

圖/TVBS

快篩陽不用再PCR,擴大到長者也適用,領藥流程在這高峰期,要和病毒比速度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快篩#確診#陽性#藥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03

0.1680

0.3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