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0+7上路! 百貨「維持3+4」、房仲要求「天天篩」

記者 綜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7 13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7 15:30

指揮中心昨天(16日)再放寬居家隔離條件,今天(17日)開始只要打滿3劑疫苗的密切接觸者,就能從原本的3+4改成0+7,也就是可以不用居家隔離,只需要持2天內的快篩陰性證明,就能出門上班、採買,新政策一出,各行業也擬定因應措施,像是百貨業者,有的就維持原先的3+4居隔,房仲業則要求,盡可能天天快篩,團購業者則希望同仁能申請居家辦公。

圖/TVBS

 
不斷消毒就怕病毒惹上身,因為指揮中心放寬居家隔離限制,從3+4改成0+7,雖然快篩陰才能上班,不過公司支持申請居家辦公。

家電團購業者Jessica:「(如果是)同住家人,或是(你是)密切接觸者,(同住家人)確診的話,同仁如果還是有上班(到公司)的需求,在0+7的新政策下,就是持上班日前一天,或是上班日當天上午的,快篩陰性證明就能來上班。」

原先的3+4政策,5/17開始改成0+7,如果是打滿3劑的確診者同住家人,就能適用新政策,也就是不用再居家隔離,只需要7天的自主防疫,如果需要出門上班採買,只要持2天內的快篩陰證明即可,不過如果未打滿3劑,則要維持3+4,而國、高中學生也不適用,新規則一出,各行業大多遵照指揮中心來因應。

 
連鎖火鍋品牌公關Daphny:「同仁有症狀,或者是自覺有發燒不舒服,我們才會真的強硬要求每天做快篩,如果要他每天都篩的話,快篩費用也都是一筆支出。」

圖/TVBS

餐飲業者大多得第一線接觸人群,採取有症狀就趕快篩,另外在百貨公司,像是統一時代,目前還是維持3+4作法,後續還要等北市防疫指引通知,而微風百貨則是遵照指揮中心,只是員工每天面對這麼多人,業者也說要隨時注意身體狀況,還有在房仲產業帶客看房,公司規定就比較嚴格要求天天篩,畢竟快篩自保也能保護客戶。

房仲業經理徐佳馨:「因為現階段的快篩購買,相對沒有那麼困難,所以我們還是會盡量要求分店,做一定程度的防疫。」

圖/TVBS

只是這0+7是不會溯及既往,確診者得在自主回報系統,勾選完成疫苗追加劑且採自主防疫,才會適用新制,目前全台打過3劑的民眾大約有1466萬人,居隔政策跑得快企業還是得自有應變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0+7#百貨#房仲業#快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6

0.0894

0.2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