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0+7鬆綁、新冠傳染病等級將調降? 陳時中回應了

記者 許稚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7 14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7 14:41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中心昨(16)日宣布,打過3劑新冠疫苗的確診者同住家人即適用「0+7」以篩代隔政策,出門前2天快篩陰性就可正常外出上班,但有醫師認為,0+7實施後恐讓疫情擴散,未來2週還得持續觀察變化,才知道醫療量能受不受的了;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每次有新政策都會緊盯,必要時會做出調整,但目前此政策也沒有要做改變。至於何時會將新冠肺炎從第5類傳染病調降至4類?陳時中則說,這要一步一步往前走,但現在時機還沒到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,施行新冠肺炎確診者完整接種3劑疫苗的同住家人「0+7」以篩代隔政策,今起有打滿3劑、64%約1466萬的民眾,即使遇到家人確診,也不用再面臨3天隔離,只要出門前2天快篩陰性,就可正常出門上班、採買,但不能前往人潮密集場所或在外用餐。

 

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認為,0+7政策實施後,疫情一定會擴散,感染人數勢必會增加,但要走向共存就一定得這樣做,不過實行起來確實有些困難,需要多項配套,特別是醫療量能上也要可以負擔,0+7上路後醫療量能是否受得了,還得再觀望未來2周狀況。

如放寬0+7疫情如擴散、增加負擔,是否再次加嚴?陳時中回應,政策出去後要改變的可能性不高,但每次政策有新變化,不論是政策加嚴、放鬆都會緊盯,有必要會調整,但現在的0+7政策沒有要再修訂,但隨時會注意。

另外,何時會鬆綁將新冠肺炎從第五類傳染病調降到第四類傳染病?陳時中說,時機還沒到,這要一步一步往前走,像0+7政策也是一樣,如要調降,法律或各方面要聯繫的事情很多,但時機還未到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疫情#本土#群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3

0.0847

0.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