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六天確診6萬多人已達高峰? 陳時中:這樣判定太樂觀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7 14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7 14:59
最近已經連續六天都維持在六萬多人確診。(圖/TVBS)
最近已經連續六天都維持在六萬多人確診。(圖/TVBS)

國內本土疫情升溫,先前指揮中心曾經預估,疫情在五月20日到五月底左右會達到高峰,屆時有可能會出現單日十萬例確診,不過最近已經連續六天都維持在六萬多人確診,是不是預估有落差,還是因為檢驗量能不足導致,對此陳時中表示,疫情一直在變化中,檢驗量能每天最大是可達22萬,目前還沒有飽和。
 

陳時中表示,疫情一直在變化中。(圖/指揮中心)

本土疫情連六天破六萬例,不少人認為疫情要趨緩,因為和先前指揮中心預估的高峰十萬還有落差,對此陳時中表示「疫情一直在變化中,可以來做參考,預估要準確也不太容易,不過有一個概念也是好的。」至於是不是PCR量能受限導致確診人數和實際狀況不符,陳時中表示「我們再三說明,未來可能會因為每個國家大量感染都有疫情規模會受限於檢驗量能,台灣目前有沒有這樣的情形。」

陳時中表示現在檢驗量能還沒飽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陳時中說,台灣PCR每日最大量能是22萬,如果到達七成,可能這樣(疫情受限於量能)的情形就會產生,但現在每天檢驗八萬多到十萬,還沒飽和所以可能性相對低。但是如果要說每天六萬多,這樣已經是到頂峰了,陳時中認為這樣判定太過樂觀。
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防疫#疫情#PCR#陳時中#本土#高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36

0.0919

0.26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