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Omicron兒童死亡率為流感7倍 醫推這水果營養高

編輯 吳詠霓 /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7 15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7 15:28
疫情嚴峻,兒童染疫的人數上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疫情嚴峻,兒童染疫的人數上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儘管目前大多都是輕症,仍不容忽視,有香港研究顯示,兒童感染Omicron的死亡率是流感的7倍。對抗病毒,除了勤洗手、避免不必要接觸外,身體保護力更是重要防線,醫師分享日常防疫三大面向要點,幫助顧好免疫力。

有研究顯示,兒童感染Omicron的死亡率是流感的7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別以為Omicron是流感 兒童死亡率高7


隨著確診人數增加,高風險或沒打疫苗的族群(如長輩、兒童)染疫狀況令人擔憂,雖然目前感染Omicron多為輕症,但萬一不幸中鏢,除了確診期間的照護,康復後也要留意後遺症。

近日國內出現2起兒童死亡案例,且症狀都是腦炎表現。台大急診醫學部臨床教授李建璋提醒,Omicron病毒對小孩來說「不是巧虎而是虎姑婆」,從香港研究發現,13%兒童出現神經學症狀,會痙攣也會演變成腦炎,相較兒童流感死亡率0.05%,Omicron 住院死亡率高達0.35%,是流感7倍。

 
染疫兒童2成以上有「長新冠」 家長不可輕忽

此外,在歐美統計在8萬多名孩童中,有高達2成5以上患有長期新冠症狀。高雄醫學大學生物醫學博士王文心指出,大多是精神方面問題,1/4兒童青少年會陷入情緒悲傷、焦慮憂鬱的狀況。

疲勞、情緒問題等都是染疫後常見的症狀,有可能長達1年,影響認知功能,提醒家長不能輕忽,要重視Omicron病毒對兒童的嚴重影響性。

醫師表示,睡眠不好會影響免疫力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睡眠與運動很重要 補充維生素C當日常


想做好防疫,家醫科醫師許書華表示,首先睡眠品質很重要,睡不好會影響免疫力;適度運動也能幫助我們抗氧化,提升心肺功能及免疫力。

在飲食方面,攝取足夠的維生素C對提升免疫力很重要,建議將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納入日常飲食規劃,像是花椰菜、奇異果和芭樂,都是不錯選擇。

許書華舉例,考量方便性與高CP值,她家的孩子每天都會補充兩顆奇異果。奇異果營養價值很高,小小一顆裡面就富含維生素A、C、E,礦物質鎂、鉀等,還有膳食纖維,不僅可以幫助情緒穩定,還能改善慢性疲勞。
 

睡眠、運動、營養與情緒都與身體免疫力息息相關,調整好狀態才能維持身心健康,面對疫情挑戰。

◎ 資料來源/李建璋醫師TVBS選新聞

原文請見:Omicron兒童死亡率是流感7倍!日常防疫「3大行為」要守好 醫推這水果營養CP值高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Omicron#防疫#兒童#免疫力#新冠肺炎#疫情#疫苗#運動#睡眠#飲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52

0.0893

0.2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