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議員喊北市「停課2週」! 蔡炳坤曝規劃中:最快明公布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7 15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7 15:22
國中會考將於21、22日舉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國中會考將於21、22日舉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疫情狂燒校園,關於國高中生是否停課的議題爭論不休,各界也不斷疾呼,應該讓學生暫停到校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回應,北市府目前已擬定一些方案,並於明(18)日防疫會議中討論,待確認後才會正式對外公布。

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(17)日發文表示,今天將正式發文給教育局,要求「別再拖了」。她建議自5月23日起,高中以下暫停到校上課2週,要快決定,才能讓家長有時間應變。她更爆料,之前教育局面對她的質詢,官僚冷漠竟回應,「議員,我們一步一步慢慢來」。她直言,「我要告訴市府,你們沒有權力慢慢來,因為每慢一步,就會有更多小朋友確診。」

 

游淑慧發文呼籲北市府,「擔起責任,別再躲避、避過高峰,護童平安」。(圖/翻攝自游淑慧 台北市議員臉書)

更多新聞:航運惹禍!麥當勞又鬧薯條荒 最快「這天」到貨


疫情燒進校園,各界疾呼停課。(圖/TVBS)

根據《ETtoday》報導,蔡炳坤表示,目前有在研議,但要考量的因素很多。他舉例,國中本週多數都在線上上課,因5月21、22日適逢教育會考,國中三年級考生幾乎都在家準備,避免群聚,且不要影響考試;另高中職部分,則因有27所學校作為會考考場,所以也停課進行線上教學。

 
更多新聞:疫情狂燒校園!立院法制局喊停課到期末 侯友宜回應了

蔡炳坤說明,國中生會考結束後,北市府鼓勵學校進行線上教學,但又碰到學生第三劑疫苗接種計畫、另國小生則目前在打第一劑疫苗,但卻有家庭照顧問題,如果停課了必須有家人照顧,然而現在卻不像2021年三級警戒時有「防疫照顧假」,所以這些都得納入考慮。

蔡炳坤指出,台北市政府已有擬定一些方案,並與新北市教育局一起討論,另還有徵詢學校、家長團體意見。預計明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完防疫會議後,倘若通過,就會盡快和外界公布。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國中生#停課#游淑慧#疫情#教育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6

0.0873

0.2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