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避疫情高峰「新北停課2周」? 侯友宜:目前沒有新計劃

記者 林恩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7 16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7 16:21
新北市長侯友宜(圖/TVBS)
新北市長侯友宜(圖/TVBS)

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,國內今(17)日新增6萬5794例本土確診個案,分佈全台22縣市,其中新北市確診人數為全台最多。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,針對校園疫情嚴峻,不少教育團體建議應停課兩周,市長侯友宜表示,原則上並沒有新的計劃,但新北市將隨時面對疫情,並以快速、滾動的方式做出最好的調整。

侯友宜公布最新疫情數據,新北市今日新增1萬8400例本土確診個案,另外居家照護有11萬9168人,全區共匡居家隔離列管4萬3935人,今日可解隔者有2萬0215人。

 

侯友宜表示,這段時間仍在高點上,近7天確診數1萬6、7到2萬3左右徘徊,雖然確診略有下降,而居隔人數從昨日2萬暴增至4萬人,主要是法傳系統不穩定造成數據落差。他強調,要戒慎恐懼面對未來的發展趨勢,做好最壞的打算、最佳的準備。

侯友宜指出,新北市從4月14日首創居家照護,迄今累計達21萬4973人,目前解隔康復達9萬5775人,「沒有新北市勇敢踏出第一步,相信各縣市沒有辦法跟進」,他要特別感謝新北市醫院、基層診所、衛生所、社區藥局及所有醫療人員,新北市扛起,最重要能保住醫療量能的居家照護。

侯友宜指出,中央0+7新制與新北市4月中所提出的居隔轉型試辦草案極為類似。(圖/新北衛生局提供)

 

侯友宜說,中央0+7新制與4月中新北市所提出的居隔轉型試辦草案極為類似,都是透過國民的自律,保全公衛醫療能量,但新北市的版本其實更為嚴謹、務實,包括:7天內在家為原則,居家辦公為優先,非必要不得外出;如必要外出,必須24小時內快篩陰;禁止搭大眾運輸等,這個是要我們所有市民朋友一定要配合。

此外,雙北地區校園疫情嚴峻,愈來愈多學生請防疫假,立法院法制局日前建議,高中以下直接停課到月底或學期末,避免短期內反覆停課、復課。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有都市、偏鄉的差距,目前新北市有商議一個模式,分高風險、低風險、線上上課、實體上課、分流上課,以及最好的居隔照顧為原則。

至於是否停課兩週?侯友宜強調,目前「並沒有新的計劃」,但新北市隨時面對疫情,並以最快速、滾動的方式做好最好的調整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侯友宜#新北#0+7#居家隔離#居隔轉型#停課#高中以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5

0.0904

0.26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