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天就病逝!翁「死後快篩陽」 家屬控隱匿

記者 何冠毅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7 18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7 21:19

新北市一名老翁,日前在長照中心開始咳嗽,當時快篩陰性,沒想到短短2天,突然離世,事後快篩一次卻驗出陽性,診所也依據這個開立死亡證明,遺體當天火化。家屬控訴,長照中心隱匿疫情,對此,中心澄清,從沒隱匿,也通報社會局,目前中心還有一位住民快篩陽,會落實分艙和分流!

圖/TVBS

 
已經80歲的老父親住進長照中心2年,臉上的笑容和藹可親,如今只剩家屬心中的回憶。

從有症狀到離世居然只有短短1、2天,24小時內得火化,但奇怪的是,死亡證明死因是快篩陽性卻是在死後才驗出。

死者家屬:「禮儀公司來,她拿著一張照片拍,一條線的照片說陰性,她說老爸昨天有篩,然後是禮儀公司說不行,我們一定要再篩,所以她昨天一篩,馬上老爸就確診,我是覺得她有欺騙的行為。」

 
圖/TVBS

原來這名80歲老翁,這個月14日疑似有身體不適,長照中心護理人員幫他快篩,當時是陰性,隔天中午他吃飯時有嗆咳狀況,因此通報家屬家屬還拿來保健食品,沒想到16日下午老人家就不幸離世,但由於禮儀業者要求再快篩一次,這次卻變陽性,家屬指控長照中心涉嫌隱匿。

遭控長照中心護理長周小姐:「我說我坦蕩蕩的嘛,然後如果妳要我做快篩,不用妳講我一定會做,我們不會隱匿啊,我有跟她講說,妳不用講我也會去全院做快篩,快篩有的話我一定第一個就通報。」

圖/TVBS

面對指控長照中心反駁從未隱匿也按規定通報,而長照中心28位住民事後全部再快篩一次,居然又出現另一名陽性長者。

新北社會局老人福利科科長林妏燕:「要求機構立刻進行分艙分流的照護,將陽性個案的部分,移置到隔離房去照護。」

護理長手上的酵素是死者家屬拿來,吩咐每小時一包,但每次吃都拉肚子,懷疑也和死因有關,而家屬要求市府重視,不希望這邊還有第二個人死後才驗出陽性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病逝#快篩陽#隱匿#長照中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5

0.0912

0.26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