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/3房務爆離職! 清潔業者:30防疫旅館求支援

記者 黃瀞瑩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7 1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7 21:22

四月底確診者爆增,雙北徵收防疫和專責旅館,很多房務員不想暴露高風險,有飯店三成的房務選擇離職,爆出走潮,飯店求救清潔公司支援,但畢竟是高風險又沒補助,業者報價飯店也無法接受,問題難解。

圖/TVBS

 
旅客剛走,房務正要上工,穿隔離衣從門外,到房內天花板、窗簾,細節角落都噴過消毒,4月底因為確診者爆增,雙北徵收防疫和專責旅館,卻也讓飯店房務「心驚驚」,爆離職潮。

清潔公司總經理李昕哲:「據我知道大部分2/3的房務員都離開,以防疫旅館,跟加強版防疫旅館,最少30間(尋求幫忙)。」

圖/TVBS

幾乎天天都有飯店,打到清潔公司「求救」,就連北市府也打來協調,實際詢問防疫專責旅館,有3成房務員決定離職。
 

新北旅館公會:「一般的防疫旅館,都還是有缺人,他不一定要去冒這個風險,在檢疫所或者加強版防疫旅館,雖然有很好的待遇,但是有些人還是選擇安全比較重要。」

打掃高風險環境,不只家人反對,房務員自己也擔心,飯店拜託清潔公司支援,但以防疫旅館來說,清理一間1000到1200元,加強版畢竟是高風險,價格「貴一倍」,一位房務一天最多,只能打掃4-6間,飯店聽到業者報價負擔不起,清潔公司想幫忙也無奈。

圖/TVBS

清潔公司總經理李昕哲:「完全沒有任何的補助,其實你要用公司的開銷去做的話,其實很難,那我們把單價拉高給房務員的情況之下,飯店也不可能會接受。」

考量的點不只員工安全,還得承擔確診風險,飯店房務人力吃緊迫在眉睫,若政府不出手解決,問題恐怕難解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房務#離職#防疫旅館#支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9

0.1137

0.25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