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線上填過卻查嘸! 自主回報「存取有誤」惹民怨

記者 林莉 林旼叡 / 攝影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7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7 21:18

最近確診量暴增,讓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大塞車,新北有民眾明明線上寫完,到了衛生單位要領取居隔單,沒想到人員卻說因為業務量太大,導致檔案在轉換中遺失,必須在現場重新填寫,指揮中心表示,會請資訊室確認,並補發居隔證明書,另外,有民眾想要打電話詢問,打了上百通好不容易接通,卻得到「目前休息中」的答案。

圖/TVBS

 
醫師林思宏在臉書上PO出,朋友收到的居隔通知單,從今天開始直接隔離到180年後,關好關滿笑稱北市衛生局同仁真的累了嗎?領取居隔單就連新北也有問題。

板橋衛生所人員vs民眾:「明天幾點開始排隊,(你8點來拿號碼),如果我那時候沒通報他,還能補通報嗎?」

中央系統頻出包,自主填寫回報也卡卡,衛生所人員怎麼能不累,像是5/9確診的姜先生,解隔之後明明已經線上填寫,卻因為系統有問題白做工,又要重新來過。

 
圖/TVBS

領無居隔單民眾姜先生:「當初(單位)業務量太大,所以(民眾)上傳有些資料遺失,變成現場還要再重填(資料)。」

確診人數不斷增加,但中央給的系統作業就是快不了,現場民眾氣噗噗,操作一位至少要花10分鐘,雖然5/17指揮中心下放衛生單位,能查詢民眾的自主疫調,可是5月初到5/16這段期間,恐怕成了黑數真的難查。

新北市板橋衛生所護理長吳瑋姍:「這些人到底要怎麼辦,說實在我們現在面臨的就是,民眾一直來陳情。」

圖/TVBS

目前還有1萬多筆資料還是填報未知數,通通找衛生所也不是辦法,指揮中心坦承確實有問題,還要請資訊室確認,不過一樣會補發居隔證明書。

記者林莉:「除了填寫跟領取居隔單問題好多,就連想要打電話詢問,不管哪個單位,電話就是打不進去。」

打開通話紀錄,不管是1922還是衛生相關單位,打再多通就是打嘸,光是週六總共打了135通,只是想問個問題解決困擾,沒想到好不容易打通了,卻得到周休二日休假中,或是午休中,讓金先生氣炸了。

 
確診民眾金先生:「這個月收到電話費帳單,光是打衛生局,或是打這類電話,他的市話費用就多了1千塊。」

民眾大多都是用手機撥打,等待時間也持續算費用,隨著確診者暴增,民眾天天除了打爆電話,中央架設自填網站,但後台系統可能還是要再優化,才不會卡了再卡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自主回報#存取有誤#疫調系統#居隔證明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2

0.0688

0.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