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續6天六萬例 陳時中:是否高峰、待觀察


發佈時間:2022/05/17 18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7 21:41

本土確診個案連續六天維持在六萬例,指揮官陳時中認為,是不是已經在頂峰,還要觀察,也強調確診數持平跟採減量能無關,量能絕對夠!週二也新增38例死亡個案,其中47%都沒有打疫苗;為了保存醫療量能,住院規定則更加嚴,只有中重症、3個月以下發燒嬰兒跟有其他共病需要住院的患者才能收治。

圖/TVBS

 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是不是已經到了我們的頂峰,我想現在就這樣來判定恐怕太樂觀,還要再觀察幾天。」

週二新增65794例,已經是連續六天維持在6萬例,本土疫情是不是已經到高原期,指揮官陳時中沒這麼樂觀,那有沒有可能是檢驗量能已經吃不消。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我們的最大量能是22萬,如果它到達超過7成以上的話,我相信這樣的情形,(疫情規模受限檢驗量能)就會產生,到目前我們每天檢驗大概是8萬多到10萬,還沒有達到那樣飽和量能。」

 
圖/TVBS

週二也新增61例中重症,和38例死亡個案,其中47人沒有打過疫苗,死亡個案中,80歲以上有17人,幾乎全部都有癌症等重大疾病或慢性病史,唯一一位70多歲女性,沒有慢性病史,因為新冠肺炎併發心肺衰竭死亡,三個年輕個案都沒有打過疫苗,兩位30多歲女性,都有癌症病史,一位40多歲男性,則有糖尿病、高血壓病史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:「(重症和死亡)主要還是以未接種疫苗,或者是只有接種一劑疫苗的高齡長者為主,所以還是呼籲大家可以盡快去接種疫苗。」

還是老話一句,打疫苗才能預防中重症,週二也宣布,為了保存醫療量能,患者收治住院加嚴,只有中重症和3個月以下發燒嬰兒,跟有其他共病,醫生評估有住院必要才能收治,其他都改在有醫護人員的加強版集檢所或防疫旅館。

圖/TVBS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剛剛有舉到就是說排快篩死亡,後來我好像知道那一位,似乎好像不是確診個案,PCR陽兩次,第二次陽性,當然PCR陽性應該就是會算。」

週日桃園一名老翁,排隊買快篩時不明原因倒下,現在也證實死因跟新冠肺炎有關,而總計一到五月,國內有282人死於新冠。

防疫政策持續調整,也是希望盡力降低,中重症和死亡率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本土確診#高峰#陳時中#待觀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3

0.1300

0.28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