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隔離、確診補償全不敢賣了!剩4張防疫險均保障中重症


發佈時間:2022/05/17 21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7 21:26
隔離確診定額補償絕跡市售剩4張防疫險均保障中重症(圖/TVBS)
隔離確診定額補償絕跡市售剩4張防疫險均保障中重症(圖/TVBS)

在防疫政策轉為與病毒共存下,產險業不再推隔離和確診定額補償的防疫保單,截至16日為止,僅剩9家保險公司銷售17張防疫保單,若排除疫苗險更僅剩4張,均以保障中重症為主。

金管會今天公布統計,截至5月16日為止,僅剩9家保險公司(7家產險、2家壽險)銷售防疫保單,市售防疫保單張數為17張,其中一般法定傳染病防疫險僅剩4張,均以保障中重症醫療為主,疫苗險則有13張。

 

防疫政策變化下,目前600萬件有效防疫保單理賠認定原則也引起民眾高度關注,金管會日前已請產、壽險公會儘速研擬防疫保單理賠指引,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今天表示,因應防疫政策滾動調整,保險業公會均持續討論理賠指引,至於是否可在本週公告結論,要看公會討論進度,金管會也會持續關心瞭解。

此外,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,許多學童確診、同學也需隔離,許多家長照顧隔離的孩童申請隔離書,並申請防疫保單理賠,金管會卻以家長為「自願隔離」為由拒賠,質疑金管會是「防疫保單之亂」亂源,不應再添亂。

林志憲重申,防疫險是否理賠都要回到保險契約條款而定,防疫保單契約條款是援引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,換言之,保戶和確診者有接觸、以致被政府予以隔離處置,為隔離理賠啟動要件。
 

林志憲表示,針對隔離通知書是來自於照顧者陪同隔離、還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的接觸隔離,保險公司理賠有查核機制,會進行相關了解,若保險公司認為隔離通知書是來自於照顧者陪同隔離,保險公司也必須負起舉證責任。(中央社)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快篩#確診#隔離#疫苗#防疫險#保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53

0.1646

0.3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