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篩了會醫療崩盤!陳時中1句話引怒火 工會嗆:別講X話

編輯 林保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7 21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7 21:45
這波新冠肺炎疫情已經讓國內醫護人員忙得疲於奔命。(圖/TVBS)
這波新冠肺炎疫情已經讓國內醫護人員忙得疲於奔命。(圖/TVBS)

隨著國內新冠肺炎(COVID-19)確診人數愈來愈多,病患紛紛湧入醫院,醫護人員苦不堪言,就有護理師私訊工會爆內幕,指稱現在許多醫護人員都不快篩了,還說若是篩了只會讓醫療崩盤。陳時中表示,這情況並未證實,沒有快篩就沒有確診,將會持續調查待明日報告。不過,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卻在下午開直播回嗆,「政府不要講幹話!」
 

護理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分享有護理師私訊給她抱怨。(圖/翻攝自陳玉鳳臉書)

 
陳玉鳳今日在臉書開直播,並且分享護理師私訊給她的截圖。據那位護理師透露,這波疫情重創各大醫療院所,至今是她執業以來看過最慘重的。醫院發生第一起案例後,才一個星期時間,全院200多位病人全都被感染,連醫護人員也都染疫。
 
更多新聞:拒保防疫險「重複投保」被罵翻!富邦鬆口:3條件可續保

依照中央政策,儘管醫護人員生病還是要來上班,結果形成「確診護士顧陽性病人」的慘況,若照政策走,則會造成醫護人力短缺,造成醫療大亂,偏偏政府缺乏後續備案,「難怪很多醫院護理人員不快篩了,篩了只會讓醫療崩盤」。不過這種說法,指揮官陳時中在今日下午記者會表示,「護理師沒有篩的講法是不是正確,這沒有證實,沒有篩就沒有所謂的確診」。
 
 
陳玉鳳在臉書直播開嗆陳時中。(圖/翻攝自陳玉鳳臉書)

陳玉鳳下午5時,則是在臉書直播,並提出3點聲明,「第一、澄清不是護理人員不快篩,是醫院不要護理人員快篩,因為醫院怕護理人員確診要隔離,醫療人力就受影響。第二、不要因為意見不一樣,自己想像的事實,和實際現實不一樣,就一直要別人配合你們認定的事實。第三、政府到底有沒有處理護理人員人力不足的問題,數字會說話」。
 
更多新聞:還有機會!0+7不理賠惹民怨 指揮中心:可選3+4

陳玉鳳甚至怒斥,「政府不要講幹話!」還提到沒快篩就沒確診,這的確也是事實,但有些護理人員沒快篩,機構還要他們自己買快篩,「請問這是護理人員不願意快篩嗎?」現在大家都快撐不住了,所以向工會求救,但無奈的是有些卻被認為並非事實,讓她忍不住怒嗆,「陳部長,你可下來跟我辯論啊!我從來沒看過這麼不負責任的政府」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護理師#工會#陳玉鳳#臉書#陳時中#陽性#快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8

0.0818

0.2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