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終於等到!5-11歲「最快下週三」開打BNT兒童疫苗

編輯 周嘉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8 08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8 08:18
許多家長擔心尚未打疫苗的兒童確診。(示意圖畫面/TVBS)
許多家長擔心尚未打疫苗的兒童確診。(示意圖畫面/TVBS)

本土疫情嚴峻,確診數字不斷飆升,其中兒童染疫的比例也大幅增加。對此國內日前核准輝瑞BNT兒童疫苗EUA,可供5至11歲幼兒使用,教育部昨(17)日開始進行相關作業,並同時推動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追加劑,最快5月25日起開打。

BNT兒童疫苗即將開打。(圖/TVBS)

 
首批77.76萬劑輝瑞兒童疫苗在16日抵台,教育部隨即針對滿5歲至11歲兒童,展開基礎劑作業,請各縣市及學校提供家長評估暨意願書,調查校園集中接種意願,並視5月2日起正在進行的6至11歲莫德納疫苗校園接種作業和量能,和衛生所協調;另外未滿5歲尚未入小學的幼童,則由各縣市安排醫療院所接種。

更多新聞:兒童疫苗到底打不打?醫「問3題」秒決定:選不出就這樣做

另外教育部同時推動,國中以上、滿12至17歲青少年在校園集中接種追加劑,流程比照基礎劑辦理,請各縣市及學校先調查集中接種意願,並提供家長評估暨意願書,由學校收回並彙整,以上最快皆自下週三(25日)開始施打。

 
教育部同時推動12歲至17歲青少年接種追加劑。(示意圖/TVBS)

最後教育部建議,因為兒童對於新冠肺炎的保護力尚未完整,所以建議優先推動5至11歲兒童基礎劑接種,依量能再安排12至17歲青少年接種追加劑;另外校方須明確告知家長有關罕見心肌炎與心包膜炎等不良反應,並提供家長至少7天時間思考,再回收意願書,並於接種當天及2週內,若學生出現不良反應可請3天疫苗假,不列出缺勤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疫情#疫苗#兒童#幼兒#BNT#兒童疫苗#追加劑#基礎劑#時間#教育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0

0.0899

0.2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