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天掉10度「今急凍15.1度」! 雨擴全台連5天下雨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8 0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8 08:30
週末又要變天了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週末又要變天了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由於東北季風減弱,今(18)日氣溫回升,全台高溫達30度,不過早晚低溫仍偏涼,西半部溫差達10度左右。而且得把握好最後好天氣了,因為開始又要變天,受另一波梅雨鋒面影響的關係,將連續下雨5天,而且溫度也會下降。對此,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,恐伴隨的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強降雨等劇烈天氣。

雖說今日氣溫回暖,但早晚低溫仍偏涼,今晨最低氣溫為苗栗頭屋鄉15.1度。氣象局表示,清晨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感受仍涼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低溫約18到19度,南部、東部及東南部則來到21、22度;不過,白天西半部回溫明顯,北部高溫上看28度、中南部30度。

 

週五(20日)因南方雲系北移、水氣增多。(圖/氣象局)

至於降雨部分,今日環境逐漸轉為偏東風,雨區限縮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,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的機會,但停雨空檔比較多,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偶能見陽光,但午後仍需留意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而這一波好天氣將維持到明(19)日,不過又要變天了,週五(20日)因南方雲系北移、水氣增多,環境轉為不穩定,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為局部短暫陣雨,而這一波雨勢將一路來到下週二(24日)。

 
週末又有鋒面來襲。(圖/氣象局)

週六(21日)受到南方海面的滯留鋒影響,週六至下週一(23日)白天水氣較多,西半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為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;下週二(24日)環境轉東風,南方來的水氣增加,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是在專欄指出,週五水氣增多,大氣不穩定,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;週六至下週二「滯留鋒」又再度調整回台灣附近徘徊,雖然結構比上一波鬆散,但水氣多、大氣不穩定,有激發「對流胞」發展的機率,以午後高於其他時間;即使其影響範圍較小、持續時間較短,仍應注意其所伴隨的「劇烈天氣」(雷擊、強風、瞬間強降雨)。無明顯冷空氣,期間遇空檔時仍偏暖,逢降雨時則氣溫略降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氣溫#下雨#雨勢#降雨#變冷#梅雨#雷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0

0.0841

0.25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