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情往南是趨勢、確診亡通報數落差?陳時中:沒必要隱匿

記者 許稚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8 0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8 09:37
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TVBS)
衛福部長陳時中。(圖/TVBS)

國內疫情嚴峻,針對疫情是否開始往南部延燒?衛福部長陳時中今(18)日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時表示,台灣就是一個國家,都是一日生活圈,漸次全國會有染疫情況,不是說往南部走,這是必然趨勢;另外,目前確診死亡數200人,雙北確診火化數卻有300多人,遭疑有隱匿,陳則回應,沒有這樣資料,將再查詢,但強調隱瞞沒有必要,數字一向都是公開的。

更多新聞:篩了會醫療崩盤!陳時中1句話引怒火 工會嗆:別講X話

 

美國將台灣列為高風險地區,陳時中表示,這是一個本來的分期,就是看每百萬人確診數到多少,台灣近來確診數多,等級就會變高。

國內疫情嚴峻。(圖/TVBS)

另外,有醫護提到目前有醫院不讓員工快篩,陳時中則表示,護理、醫療人員本來就這麼多,要培養新進人員也不容易,所以近來有讓彈性大一點,讓退休、沒工作者要回到單位工作就不用執登,但相信這樣的人力增加也是有限,因為比較緊繃;但醫院也是有健康監測和週期採檢,也是很關心員工健康。

 
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視同確診、要藥今上路,高雄推動最快,是否比雙北先知情,對此,陳時中回應,之前專家會議討論後,第二天就地方討論,當日針對65歲以上快篩陽診斷認為確診,就可給藥這件事有相當大的共識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疫情#本土#陳時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0

0.1056

0.25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