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再度超「時中」? 一站式服務中央宣布高雄「無縫」實施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林義邦 哀招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8 13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8 14:22

中央宣布18日起,包括原本三類人員及65歲以上長輩,都能到合約診所判定確診,並立即領藥,沒想到高雄市公布的兩百多家診所,當天就掛上布條並完成藥物配送,被認為再度超越「時中」,不過陳其邁只表示,他們只是無縫接軌。

圖/TVBS

 
就醫民眾vs.記者:「會咳嗽,一點點流鼻水,會擔心就對了,對。」

民眾一早就來診所報到,手上還拿著快篩試劑,因為高雄市18日率先啟動一站式服務,除了原本公布的三類人員,現在連65歲以上長輩,也能到合約的診所判定確診,並立即領藥。

高市診所協會理事楊宜璋:「他真的有快篩陽的片子拿過來,我們當場就會判確診,可以的話,我們就會開抗病毒藥給他,這個就是我們現在診所的一站式服務。」

 
不過中央前一天下午兩點,才剛公布這項措施,不見有其他縣市跟進,但高雄市半個小時後接著宣布,而且隔天就能立刻實施,幾乎跟中央同步,又一次超前部署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那我們一開始就已經都接軌,到我們的居家照護系統,(中央)宣布給藥相關規定的時候,我們就無縫接軌了。」

圖/TVBS

強調是無縫接軌,除了有些診所已經掛上可以領藥的布條,甚至連藥物都已經配送抵達,而根據市府宣布,包括衛生所、大型醫院、九十幾間藥局以及兩百多間合約診所,都可以給藥。

高市醫師公會理事長朱光興:「要開記者會前才跟我們說,快篩陽要這樣子,開完記者會之後,我們在昨天傍晚,到晚上通通就拿到藥了。」

而兩百多家醫院,除了耳鼻喉科診診、婦產科及兒科、甚至連骨科跟皮膚科也都入列,雖然醫師說判讀確診跟開藥都不是問題,但確實宣布時間有些倉促。

高市皮膚科醫師宗天一:「昨天早上才傳簡訊,問說要不要,把藥弄到診所來,那我就說OK,但是我們還沒正式收到藥,所以我們目前是用釋出處方的方式。」

圖/TVBS

 
只能說為了防疫,陳其邁再次發揮"緊緊緊"的步調,也讓外界又有了超前「時中」的刻板印象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快篩#防疫#高雄#快篩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8

0.0786

0.2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