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疫補償金申請人數多 花蓮縣府即日起新增9處受理


發佈時間:2022/05/18 17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8 17:33
防疫補償金申請人數多花蓮縣府新增9處受理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防疫補償金申請人數多花蓮縣府新增9處受理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國內COVID-19確診數持續增加,花蓮縣政府受理居家檢疫、居家隔離防疫補償金,即日起規劃新增中、南區服務處及部分鄉鎮公所國民年金服務櫃台等9處受理申請。

縣府社會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防疫補償金是針對居家隔離者、居家檢疫者等,須憑居隔單、居家檢疫單或收到簡訊隔離通知單才能辦理,每天補償新台幣1000元,確診者不是補助對象。

 

社會救助科長楊玉如接受媒體聯訪指出,這波疫情爆發後,平均每天有50人請領防疫補償金,不少確診者因不了解補助對象,前往申請被勸離。

楊玉如指出,民眾提出申請後,還須調查工作相關資訊、審核,從民眾送件後約2個半月至3個月,通過後就會入帳,呼籲民眾耐心等待,不要著急。

楊玉如表示,因申請防疫補償金人數愈來愈多,即日起新增受理據點,除了原有的縣府社會處外,規劃新增中區服務中心(鳳林鎮)、南區服務中心(玉里鎮)及新城鄉、壽豐鄉、萬榮鄉、光復鄉、瑞穗鄉、卓溪鄉、富里鄉公所國民年金服務櫃台受理。
 

楊玉如指出,花蓮市、吉安鄉、新城鄉、秀林鄉及豐濱鄉可至花蓮縣府社會處申請,她提醒,防疫補償金2年內皆可申請,除了臨櫃申請,也可透過線上申請。(中央社)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防疫補償金#快篩#防疫#居家隔離#補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7

0.0824

0.2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