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毛小孩好去處! 年底再新增5座寵物公園

記者 廖子盼 / 攝影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8 14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8 14:35

對很多人來說,寵物就是家人,新北市府近3年來,就致力於動物保護,不只設置寵物公園,還首創「里辦公處認養小棧」、「偏鄉行動醫療站」等6項政策,幫5千多隻寵物找到家之外,還替2千多隻寵物治療。

圖/TVBS

 
飼主:「過來,好棒喔給你。」

在主人引導下狗狗完成指令開心享用零食,這是新北市府設置的寵物公園,目前已經有16座,也計畫在汐止樹林五股新莊淡水,新增寵物公園。

新北動保處長楊淑方:「我們新北在年底,即將會有21座的寵物公園,那也是全國最多,我們有圍籬,裡面有寵物的一些運動設施,我們有分大犬跟小犬中型犬的,一些基本的設施。」

 
圖/TVBS

新北市府近3年來致力於動物保護,首創「里辦公處認養小棧」「偏鄉行動醫療站」,「犬貓長照服務」,「殯葬帶路雞鴨管理」,「防疫居家寵物照護」等等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這都是全國首創以前沒有的,在短短時間裡面能夠把這個做好,尤其對永續環境的保護上,也不斷地得到全國的肯定。」

近3年來在里辦公處設置76間愛心認養小棧,幫助5千多隻寵物找到溫暖的家,也在偏鄉地區設寵物行動醫療站替2944隻動物治療,而犬貓長照服務方面則制定相關法規,輔導136間寵物長照機構,讓高齡殘疾貓狗得到完善照護,現在疫情嚴峻新北啟動居家照護計畫,結合寵物旅館動物醫院寵物計程車健康照護諮詢,讓寵物透過線上看診再以郵寄等方式拿藥。

圖/TVBS

對很多飼主來說寵物就是家人,新北市府也提升相關措施,讓牠們得到完整照顧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防疫#疫情#居家照護#侯友宜#醫院#運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0

0.1127

0.26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