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確診死亡數兜不攏?陳時中駁蓋牌:不是我說不要死就不死

記者 許稚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8 15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8 15:16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國內疫情嚴峻,死亡人數不斷增加,但有議員質疑,統計今年5月1日至16日全台共有232人確診死亡,但雙北確診火化人數就有347人,質疑兩數兜不攏,嗆是為了要蓋牌參選;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殯葬處對死亡定義根據自身規定辦理,指揮中心從確診到認定死亡兜有一連串程序,不會有蓋牌問題,「不是任何人、像我說他不要死就不會死,少報幾個人就少報幾個人。」

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表示,指揮中心統計今年5月1日至16日,全台共有232人確診死亡,但光雙北確診火化人數就有347人,批評陳時中防疫不利、沒有超前部署,還為了蓋牌參選,質疑隱匿死亡數字。

 

對此,陳時中回應,殯葬處對死亡定義會根據當處規定辦理,指揮中心針對確診到死亡,有多組人判定,都有共同程序,不是任何人、像我說他不要死就不要死,少報幾個人就少報幾個人,這都是一串程序,不會有蓋牌問題。

陳時中更說,台灣對新冠死亡認定是較寬鬆,縱使不是第一個死亡診斷原因,也會列入,時間也算得比較長,任何可以牽上關係的都會算,除非是很明確理由才會排除,這都是一組組人員決定,不是一個人就能決定,這要慎重說明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新冠肺炎#疫情#本土#群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3

0.0728

0.20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