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林新醫院道歉! 陰性報陽害未染疫者白關10天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8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8 18:45

台中有民眾爆料,日前家人去林新醫院PCR陽性,全家都收到居隔通知,但居隔快屆滿時,又收到醫院通知根本沒確診,醫院原本反駁有這件事,但下午突然發布聲明,坦承認錯,把PCR採檢陰性誤植為陽性,害這家人白白被關了10天,將跟民眾討論後續賠償。

圖/TVBS

 
台中市府衛生局長曾梓展:「在法傳系統上面當事人的PCR還是陽性確診,但是我們去查他的通知健保APP通知,上面是寫說他是陰性的。」

台中衛生局證實,有民眾被通知確診了,又在隔離期滿之前,接到通知告知檢測結果是陰性,當事民眾的家屬PO文爆料,家人在這個月6日,到林新醫院PCR陽性,其他同住家人也都,收到居隔通知,並表示在居隔期間,有視訊看診、投藥,一直到16日晚上,也就是出關的前夕,醫院卻突然打電話,通知他們「你沒確診」,讓民眾怒控這段時間,家人都沒上班,損失應該要跟誰討?

圖/TVBS

其他民眾:「就會覺得很誇張啊,流程可能要注意一下,會很傻眼啊,都在家待十天了,可能會問醫院吧,就找醫院看他們要不要負責,嘔啊,要是我,我很嘔啊,因為(家裡有人確診)我沒得吃啊,哪個地方不出錯我覺得是難免,但是我覺得,這種錯誤的機率應該是要(減少)。」
 

白白在家隔離,還吃了10天的藥,讓其他民眾也直呼誇張,但對此林新醫院回應,這名病患沒有在他們醫院,接受過視訊診療跟拿藥,也沒有通知過當事人未確診,不過早上才剛發聲明,下午調查結果又發現是院方疏漏。

圖/TVBS

台中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:「經過確認確實是院方忙中有錯,在輸入資料的時候產生了疏失,那麼院方已經致電給這位民眾的家庭表示歉意。」

林新醫院突然發布聲明,這位民眾當天,因為感冒送急診,醫師幫忙做PCR,結果是陰性,但醫護人員通報給疾管署時,因為數量太多,才誤植為陽性,導致疾管署傳簡訊通報當事人是陽性,目前院方正研議,也已經跟民眾連繫商量後續補償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確診#居隔#PCR#台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0

0.0752

0.2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