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家長注意!新北停課指引曝光 授權學校評估需求自行決定

記者 林恩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8 17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8 17:09
新北市長侯友宜(圖/TVBS)
新北市長侯友宜(圖/TVBS)

本土疫情加劇,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,各界預估疫情洪峰很可能落在5月中下旬至6月初,其中校園疫情嚴峻,不少教育團體建議應停課兩周「避難」,台北市長柯文哲拍板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在下週5月23日至27日辦理遠距教學,鄰近新北市則是參考教育部指引,訂定新北市校園防疫自主應變參考指引,授權學校因地制宜、落實風險評估,並視需求暫停實體課程。

柯文哲今拍板不分公私立的國小、國中與高中職(國中七年級、國中八年級、高中一年級、高中二年級),5月23日至5月27日採遠距教學,如果有重要事項,可返校實體辦理;國中九年級、高中三年級部分,自5月23日起進行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一日,學生有返校取物需求,由學校規劃辦理。

 

新北市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,被問到由於雙北學生也會跨區上課,若雙北不同調,是否會造成困擾?是否會跟進北市規劃?市長侯友宜表示,新北幅員遼闊,學校城鄉差距大,面對防疫過程,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採取高風險跟低風險判斷,由教育局主導,校長當指揮官以及所有老師、學校教務、護理,還有行政同仁負責做好防疫,以守護孩子健康並可以繼續學習,整個過程都用授權跟彈性方式,跟家長充分討論溝通。

侯友宜強調,新北作為很清楚,一個是實體、線上、分流的交流,家長最不放心的孩子照護,也一定提供基本照護。這些都是與家長一起並肩作戰,到現在為止,新北仍然彈性授權運用線上、實體、分流上課來面對疫情。

新北教育局進一步說明,新北參考教育部指引,訂定新北市校園防疫自主應變參考指引,考量各校疫情狀況不一,6月底前彈性授權因校制宜,經學校防疫專責小組會議討論,視風險高低調整班級或全校授課模式,採取實體、線上及同步或非同步分流教學,維護學生健康與安全。
 

(示意圖/TVBS)


教育局舉例說,每個家庭狀況不同,雙薪家庭通常不希望停止到校上課,但可照顧孩子的家庭,例如家庭主婦(夫)或三代同堂家庭,卻希望改為居家線上教學。因此經過17日召開防疫會議蒐集校長、教師及家長團體意見,考量疫情、家長照顧及學生學習等問題,透過充分討論達成共識,以多元彈性方式授權學校因地制宜處理,給予學校更大空間,符合現場需求。

教育局指出,家長若仍有健康疑慮,可幫學生申請自主防疫假,不列入出缺勤紀錄。另外,在家長工作及照顧層面部分,在國小全校暫停實體課程期間,如果非確診班級學生家庭照顧有困難者,經學校確認後提供基本照顧服務,讓家長安心上班。各項防疫作為將視政策滾動式修正,教育局持續宣導學校與師生及家長充分溝通說明,確保學習權益與成效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侯友宜#遠距#教學#停課#跟進#新北市#台北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88

0.1815

0.35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