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第4劑疫苗廠牌怎麼選?3類人優先施打 6大QA報你知

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9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9 19:43
本土疫情升溫,指揮中心開放國人施打第4劑疫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本土疫情升溫,指揮中心開放國人施打第4劑疫苗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本次透過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追蹤近一個月「第四劑疫苗」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,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六大問答與五大疫苗廠牌網路聲量排行。

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為降低染疫後中重症與死亡率,近日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開放第四劑疫苗施打,雖步入後疫情時代,施打疫苗已成為民眾的一種「新常態」,不過有關第四劑疫苗的優先施打族群、疫苗廠牌、預約施打等相關問題,仍於社群媒體上引起熱議。

 

「優先施打族群」討論多 「廠牌挑選」成熱議焦點

觀察網友對於第四劑疫苗相關話題的焦點,整理出以上六大問答,從中可見民眾多聚焦於「優先施打族群」相關討論,本次疫情指揮中心開放三大族群,共10類人優先施打第2次追加劑(第四劑),包含65歲以上長者、長照機構住民,以及滿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且病情穩定者。
 

第四劑疫苗網友熱議6大問答。(圖/社群實驗室)

另外本次疫苗可以選擇施打的「廠牌」也備受社群關注,近日就有網友於討論區上提問「你第四劑要打哪一牌?」,引起廣泛熱論,因無論先前接種的是哪一廠牌,第四劑皆可接種半劑量的莫德納、全劑量的BNT或高端,另外還有目前尚待原廠進口供應的Novavax,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提醒民眾,若對上述廠牌有過敏問題,亦可選擇AZ作施打,不過仍建議以mRNA疫苗或次單位蛋白疫苗為主。

 

另外如第四劑施打應與前一劑間隔多久、施打前需準備的物品等問題,也有著不少討論度,建議民眾也可上衛福部疾管署官網查詢正確資訊,避免誤信不實訊息。

「莫德納」引爆討論聲量 「Novavax」尚未登場便受矚目

進一步了解網友熱議的第四劑疫苗廠牌,發現「莫德納」獲得網友最多討論度,就有網友提出「依政府採購的莫德納數量來看,第四劑莫德納居多吧?」,獲得不少人認同。另外討論區就有網友提出因害怕副作用影響,故傾向選擇副作用較其他疫苗低的「高端」來作施打。
 

第四劑疫苗網友熱議5大廠牌。(圖/社群實驗室)

而近日向台灣申請EUA(緊急使用授權)的「Novavax」雖還未正式授權完成,便已受到社群高度關注,因被譽為是「最安全的疫苗」,且與高端同屬「次單位蛋白疫苗」,副作用大幅降低,故也有不少網友表示願意「等Novavax」。

本土疫情確診數字持續攀升,民眾除了日常做好自我防疫外,也別忘了預約登記疫苗施打,為自己增加保護力。

本分析報告使用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,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
觀測期間: 2022/04/16~2022/05/16
觀測來源:討論區、 社群網站、部落格、新聞(已排除抽獎文)
 

本文由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授權提供
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社群實驗室

疫苗+1

#疫苗#第四劑#疫情#廠牌#Novavax#莫德納#BNT#AZ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社群實驗室

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,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,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,並經過資訊清洗、統計整理,產出趨勢、行銷見解。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1

0.0873

0.24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