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面都是Omicron!醫點名在外工作者 必做這件事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9 08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9 08:08
本土疫情持續嚴峻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本土疫情持續嚴峻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(18)日新增85310例,再度創下新高,但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「疫情仍未到頂峰」,還會再發展;根據指揮中心預估,未來一週將達到疫情高峰。對此,感染科醫師李韋辛也提醒,現在外面到處都是Omicron,要避開越來越困難,建議能打但還沒打滿三劑的民眾趕快施打疫苗。

李韋辛在臉書粉專「林園海邊感染醫李韋辛醫師」指出,儘管目前打三劑疫苗,針對Omicron株只有預防重症有明顯效果,但是對於「家庭傳播」還是有明顯改善!根據丹麥研究,不論是沒打疫苗,或打滿兩劑、三劑者,感染Omicron BA.1或BA.2的變異株後,打疫苗組的Ct值並沒有比較高(Ct值高表示病毒量比較少)。

 
 
醫師李韋辛表示,現在外面滿是Omicron,要避開已經很困難了。(圖/翻攝林園海邊感染醫 李韋辛醫師)

李韋辛也說,若以BA.1變異株為參考值,會發現不管有\沒有打疫苗,BA.2的感染力大約是BA.1的2到3倍。但是如果有打疫苗,不論是打了兩劑還是三劑,傳染給家庭其他成員的比例有下降。

因此,以整體來看,施打兩劑或三劑疫苗,對Omicron BA.1、Omicron BA.2的感染和家庭傳播還是有改善效果,打三劑的效果更好。

李韋辛呼籲每天在外工作的民眾,若未打疫苗,加緊接種。(圖/TVBS)

 
李韋辛呼籲「需要出外打拚的朋友,現在外面滿是Omicron,要避開已經是越來越困難」,能打但還沒打滿三劑的朋友,還是建議打滿三劑,保護自己心愛的家人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快篩#疫情#防疫#新冠肺炎#醫師#疫苗#病毒#李韋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2

0.0843

0.2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