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師生累積上百例確診 學生連署要遠距上課

記者 廖子盼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9 13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9 13:44

宜蘭的聖母護專累積上百名師生確診,實施1個多禮拜的遠距後,16日恢復實體課程,但當天就有11名學生、2名教職員染疫,隔天再增加9名學生確診,就有學生認為現階段不適合恢復實體上課,校方防疫措施也不完善,因此發起連署,希望到學期末都遠距上課。

圖/TVBS

 
撐著雨傘從一旁的通道進入,這是位於宜蘭的聖母護專,累積有上百名師生確診,是縣內染疫最多的學校,從3日到13日實施線上遠距課程,16日恢復實體課程,但學生們認為現階段不適合,校方防疫措施也不完善,因此發起連署,希望到學期末都線上上課。

學生:「我也希望應該是線上(教學),因為在學校其實你要說大家會乖乖戴口罩,其實也很少,然後就還是會怕啦,因為畢竟課桌椅大家都是共用的,然後考試可能還會換座位,那你可能不知道會不會坐到,有染疫學生的桌子。」

圖/TVBS

記者vs.學生家長:「線上上課比較好,(怎麼說)因為他們外縣市來的很多,這裡外縣市都很多,傳染很快。」
 

根據校方統計,5月16日恢復實體課程當天,就有11名學生2名教職員染疫,5月17日再增加9名學生確診。

校方表示,如果有住宿生出現發燒、喉嚨痛、流鼻水等症狀,一律都會先進行快篩,縣內學生由家長接回家,帶去醫院PCR,外縣市學生會由宿舍管理人員,聯絡防疫計程車,送去醫院PCR,期間都會請防疫假。

圖/TVBS

學生校方有各自考量,隨著確診人數暴增,只能不斷加強防疫措施,避免疫情持續延燒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百名#累積#師生#確診#實體#遠距#連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7

0.0827

0.2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