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北停課標準不一、家長灌爆臉書 侯友宜說話了

記者 林恩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9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9 12:46
新北市長侯友宜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新北市長侯友宜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,其中校園疫情嚴峻,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宣布下禮拜開始,高中以下於下星期5月23日至27日授權學校辦理遠距教學,而鄰近的新北市則未跟進,引發許多家長不滿,湧入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開砲。對此,侯友宜今(19)日受訪表示,該實體上課、線上上課,新北市已有一套機制運作,「現階段高峰期間,有很多熱區學校都已經自主停課一周」。

柯文哲18日拍板不分公私立的國小、國中與高中職(國中七年級、國中八年級、高中一年級、高中二年級),5月23日至5月27日採遠距教學,如果有重要事項,可返校實體辦理;國中九年級、高中三年級部分,自5月23日起進行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一日,學生有返校取物需求,由學校規劃辦理。然而,鄰近的新北市未跟進,參考教育部指引訂定新北市校園防疫自主應變參考指引,授權學校因地制宜、落實風險評估,並視需求暫停實體課程。

 

由於雙北屬於同一生活圈,學生跨區就讀是常態,因此雙北此次在停課標準上不一致,也引發部分家長困擾,認為新北疫情比台北嚴重卻沒遠距教學,許多家長紛紛湧入侯友宜臉書留言灌爆。

對此,侯友宜表示,新北市就像台灣一樣,有城鄉差距,全市分九大區,各有學校當指揮官,與家長充分做好溝通,如果在高峰期,在疫情嚴峻的地方就會隨時調整,快速的採取線上教學、停課,如果不需要或是有一些要實體跟線上並進,就採分流教學;至於有一些完全沒有受到影響的地區,可以採取實體教學。

雙北停課不同調,引發部分家長困擾。(示意圖/TVBS)

 

更多新聞:家長注意!新北停課指引曝光 授權學校評估需求自行決定

侯友宜指出,這套機制實施至今,所有教育體系並肩作戰守護孩子們的健康,維護校園的安全,「該實體上課、該線上上課都已經運作有一套機制」。

侯友宜說,新北市從一開始就採取授權彈性依高、低風險判定,像熱區的防疫都是以高風險的標準看待,「現在熱區的同學們大概都採取一個禮拜的線上學習為主」,這些運作都有檢討機制,做好滾動式的快速調整,以高風險、低風險來判斷,讓每一個家長在照顧孩子們的過程中,不但可以守護健康,也讓孩子們可以繼續學習。

至於雙北不同調是否產生困擾?侯友宜說,如果新北市民到台北市上課,但台北市停課採線上,這些新北學生就以線上為主,這部分教育局已做充分溝通。此外,被問到新北停課與否的做法,是否是讓家長、學校承擔決定?侯友宜強調,學校停課與否,教育局一套有指揮系統可以完全掌握,相關熱區、高風險、低風險情形,並做精準判斷。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侯友宜#柯文哲#停課#學校#防疫#洪峰#遠距#線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5

0.1359

0.29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