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捅鼻子好難受!唾液快篩正式開賣 民眾意見兩極

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9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9 19:43
近期食藥署核准了唾液快篩的專案輸入。(示意圖/TVBS)
近期食藥署核准了唾液快篩的專案輸入。(示意圖/TVBS)

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本次透過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追蹤最近三週內「唾液快篩」話題的網路聲量,帶您了解唾液快篩話題的網路聲量變化,以及網友對該話題的輿情看法。

隨著新冠疫情升溫,許多民眾都有使用快篩試劑的需求,而除了目前市面上的鼻咽快篩試劑外,近期食藥署也核准了唾液快篩的專案輸入,讓民眾可在各大藥局、超商購得。因唾液快篩能免去鼻咽快篩深入鼻腔的不適感,故獲得不少網友高度矚目,相關話題備受社群熱議。

 

「唾液快篩受核准」討論度高 郭董「家用版唾液快篩機」引網關注

4月30日時,食藥署宣布核准「國內首款家用唾液快篩試劑」的消息引發民眾熱議,其中許多網友表示「終於等到了!!歐洲已經出好久了」、「不用再被戳到不舒服了」,引頸期盼唾液快篩的上市,但也有人質疑「怎麼代理又是跟高端有關,是不是背後有什麼利益糾葛」,對此衛福部長也特別澄清,其餘廠商也陸續在補件申請代理唾液快篩,未來將會有更多業者代理,並非圖利單一廠商。

唾液快篩話題近三週討論聲量。(圖/社群實驗室)
而在5月12日唾液快篩開賣當日,各大藥局皆大排長龍,許多民眾對此也紛紛表示「真的好難買!提早一小時排隊還是沒排到」,在同日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亦宣布其所投資的富佳生技「唾液PCR快篩機」,將向衛福部申請緊急授權(EUA),希望未來可以讓民眾用更親民的價格,在家輕鬆完成快篩,消息一出,也讓許多網友表示「真的太感謝了!!希望可以趕快核准,不然快篩試劑真的供不應求」。
 

唾液快篩還是鼻咽快篩? 網友意見大不同

而對於唾液快篩,民眾也持兩極看法。首先,支持唾液快篩的民眾就表示相較於鼻咽快篩,唾液快篩使用上「較為舒適」,有人就留言「公司規定每天都要快篩,鼻子都快被戳爛了,終於有舒服一點的方式」;另外,也有家長認為唾液快篩對於兒童使用較為方便,並分享「之前用鼻咽快篩幫國小的女兒用,看她哭成那樣真的心疼,終於有口水採檢的了」,表時對於唾液快篩的上市樂見其成。
 

 唾液快篩正反兩派網友熱議焦點 。(圖/社群實驗室)
另方面,也有民眾認為,目前市面上唾液快篩相較他國價格較高,且「準確率還不及鼻咽快篩」,因此對於唾液快篩上市表示反對,有網友就提出「買挖鼻子的比較便宜,還比較準」、「真的要測還是會用鼻咽快篩,準確率還是比較高,比較心安」。

國內疫情持續升溫,民眾出門在外務必做好防疫措施,而若是家中有長輩、小朋友害怕做鼻咽快篩,不妨可考慮選購唾液快篩來進行篩檢,也提醒民眾若身體出現疑似染疫症狀、不適,記得先進行自我篩檢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!

本分析報告使用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,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
觀測期間: 2022/04/24~2022/05/15
觀測來源: 討論區、社群網站、新聞

本文由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授權提供
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社群實驗室

#疫情#快篩#唾液快篩#鼻咽快篩#兒童#通路#藥局#超商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社群實驗室

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,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,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,並經過資訊清洗、統計整理,產出趨勢、行銷見解。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6

0.0999

0.25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