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誰先的?高雄一站式PK新北一條龍 邁:都防疫隊友


發佈時間:2022/05/19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9 19:57

防疫誰是模範生?高雄推一站式服務,從視訊診療到投藥,都在同一間診所完成,新北市長侯友宜嗆早就做了,而且還是一條龍服務,到底是誰比較早,陳其邁回應,防疫不是在比賽,而接下來疫情往南走是必然趨勢,黃偉哲市長向中央喊話,不能看著海嘯淹沒,但陳其邁說用海嘯比喻不恰當。

圖/TVBS

 
耳鼻喉科醫師曾哲凰vs.確診病患:「你什麼時候驗出陽性的,早上的時候。」

快篩劑兩條線,身體有不舒服症狀,確診的蔡小姐透過視訊看診,醫師直接投藥。

耳鼻喉科醫師曾哲凰vs.確診病患:「有胸悶嗎,呼吸不順暢嗎,沒有。」

 
圖/TVBS

這是高雄18日起,推出的診所一站式服務,線上問診零距離。

確診病患:「不用面對面啊,也是視訊看得到啊,只是講出你的症狀而已啊。」

民眾:「就算說確診者嘛,他也不能夠趴趴走嘛是不是,你說由家人來代勞(領藥)我覺得是很好。」

耳鼻喉科醫師曾哲凰:「用視訊(問診)又是另一種感覺,我們把我們的醫療的本能,直接帶到他們家裡去,透過視訊其實也可以了解很多他們的狀況。」

只不過高雄推的一站式服務,侯友宜說,新北市早就在做,市議員陳致中質詢,做球給陳其邁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vs.市議員(民)陳致中:「說都他們先來帶頭其他縣市才跟進,我們從1月23號開始,我們診所都是免費,假如有呼吸道症狀,我們就發送快篩試劑去。」

陳其邁強調,高雄早就超前部屬,防疫路上大家都是隊友,不用比較誰先誰後,高雄一站式服務是從看診,返家快篩陽性視訊診療投藥,而新北做法也類似,還提供居家到宅照護,五種方式全部一條龍,只不過疫情往南走是必然趨勢,台南市長黃偉哲,還呼籲中央,明知海嘯要來,不能眼睜睜看著被淹沒,高雄如何因應。
 

圖/TVBS

高雄市長陳其邁:「不是說用海嘯來做比喻,我覺得並不是那麼恰當啦,只要我們做好準備我們就能夠減災,絕對不會被淹沒。」

疫情高峰似乎還沒到,幾位綠營縣市首長不約而同做出決定,為了降低校園風險,國高中小等,停課三天決定延長至七天,新北則是由校方,自己決定要不要停課,藍綠縣市不同調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快篩#疫情#防疫#確診#醫師#快篩試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12

0.1127

0.26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