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2碼變3碼」! NCC擬推有線電視頻道區塊化

記者 張寓科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9 2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9 22:33

有線電視上百個頻道,但民眾常看的其實並不多,以收視率最高的新聞台來說,集中在49到58台,不過NCC現在提議,要將頻道從2碼擴大為3碼,新聞類可能會被移頻到500多台,雖然看似只是數字的改變,但其實影響到觀眾的視聽習慣,衛星電視公會更直言,這恐怕會造成內容產業惡化。

圖/TVBS

 
收看電視是民眾的生活日常,但接下來恐怕所有的頻道,都要大風吹。

記者張寓科:「大家熟悉的新聞台,是落在49到58台區間,像這樣子2位數簡單又好記,但現在NCC考慮規畫,要將頻位擴大到3碼,熱門的新聞頻道,將會被落在(移到)500到600台區間。」

有線電視頻道,可能要從2碼擴大為3碼,新聞台將被移頻到500多台,其他像是戲劇、資訊綜合台也將被打散,擺到300多台跟800多台。

 
圖/TVBS

衛星電視公會秘書長陳依玫:「可是現在資源少,頻道數又很多的狀態下,如果還要開放成1000個頻道,我覺得關鍵的問題不只沒有解決,這個方案還會造成內容產業的惡化。」

明明沒那麼多頻道上架,還被擺到落差極大的區塊,頻道業者經營更困難,急得跳腳也沒用,受害的還是終端消費者。

立委(國)洪孟楷:「這樣子的改變,就是會打亂原本的使用視聽習慣,那是不是無形當中,又為特定的勢力助駕呢?」

圖/TVBS

市場生態,還有觀眾的收視習慣,都將受到嚴重衝擊,其實這一切得回溯到前年3月,當時民進黨立委陳歐珀、許智傑等人,積極推動有線電視改革,希望落實頻道區塊化,因此NCC現在提議,頻位從2碼變3碼。

NCC副主委翁柏宗:「系統業者認為他這樣子,設備要再更新,頻道業者他認為說,要確保收視戶的收視權益,仍然有不同的意見,我們只是把它彙整起來。」

NCC強調過程一切中立,將在5月底召開公聽會,徵詢各界意見,目前都還沒正式定案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電視#頻道#新聞#NCC#擬推#區塊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1

0.1872

0.3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