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夜護理「無兔寶寶裝」收確診 工會批:不安全

記者 洪浚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19 21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19 23:13

澎湖在今天(5/19)單日確診有111例,對離島的醫護人員來說,其實相當辛苦,但有護理人員反應,日前在大夜班收治一名確診者,要住進加護病房的時候,卻被告知不能穿兔寶寶裝,只能戴N95、穿隔離衣,讓他們憂心防護不足,有染疫疑慮。

圖/TVBS

 
這波本土疫情以來,澎湖確診數,已經達到1083人破千例,讓離島醫療量能受關注,就有護理人員反應,在三總澎湖分院,某天大夜班,要收病人進加護病房,對方是確診者而且Ct值低傳染力高,但詢問院方卻被告知,能戴N95口罩,不可以穿兔寶寶裝,等於只穿隔離衣做一般照護,讓基層相當不滿。

台灣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:「這樣子在大夜班,收這樣的病人的裝備,其實最簡陋的,那其實對於護理人員來講,其實是最不安全的一個狀態。」

圖/TVBS

直到隔天早上,院方才說要升級裝備,也就是可以穿兔寶寶裝,但護理人員已經暴露在風險中,另外離島缺醫護人力,護理人員質疑,在缺人的情況下,要到每個單位支援,但當基層需要醫院的時候,卻不知道醫院在哪裡。
 

台灣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:「裝備也沒有那麼齊全,不然的話為什麼,會是先要求他們用一般的,如果我們(裝備)足夠的就直接告訴你,就用全套的來保護。」

圖/TVBS

以5/19單日來看,澎湖確診就新增111例,第一線醫護壓力大,畢竟人力有限,不像台灣本島醫療資源相對多,基層得保護好自己,避免在執行醫療工作時染疫,才能保住醫療量能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護理師#確診#安全#兔寶寶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7

0.0882

0.25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