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確診後喉嚨超痛苦!「這家庭必備藥」有解:止咳抗發炎

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0 23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0 23:32
枇杷葉具有清肺化痰、降氣止咳功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枇杷葉具有清肺化痰、降氣止咳功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Omicron變異株感染力強,有99%的人皆是輕症,雖然症狀較輕,但不少人還是會有喉嚨痛、發燒等問題,其中喉嚨痛、咳嗽更佔了大多數。想緩解咳嗽、喉嚨癢症狀,除了吃喉片之外,家庭必備常藥枇杷膏也有助於緩解咳嗽不適,主要是由枇杷葉製成的枇杷膏,更對身體有這3大好處。

枇杷葉製成的枇杷膏能有效止咳。(圖/TVBS)

 
1.止咳化痰

枇杷葉具有清肺化痰、降氣止咳功效,也是枇杷膏的主要藥方,搭配其他中藥熬製成枇杷膏,能改善咳嗽、幫助潤喉。


2.抗氧化

 
枇杷花的萃取物中,含有多酚類、類黃酮素,有良好的抗氧化性,幫助身體抗氧化。同時也在實驗中,顯示能減少糖化反應物生成,被認為具備預防糖尿病的潛能。

枇杷葉含有豐富的三萜類,有助於改善血糖、降低血脂等功效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3.降血脂

根據李婉萍營養師指出,枇杷葉含有豐富的三萜類,有助於改善血糖、降低血脂等功效;另外,提到的三萜類成分,實驗也證實能抑制腫瘤生長、抑制細胞內活性氧生成,進而達到降低體內自由基與抗發炎的效果。


枇杷膏雖然能幫助緩解喉嚨不適,但枇杷膏的含糖量高,不建議糖尿病患食用,因為對糖尿病患來說,15克的枇杷膏就可能讓血糖超標。加上枇杷膏性質偏涼,吃多也容易腹瀉。若因確診而感到身體不適,建議還是經由醫生診斷後再進行用藥,才能精準治療病症、避免其他副作用產生。 

熱門新聞:居隔「0+7」今上路!打滿3劑疫苗者免隔離 快篩陰可外出採買

本文由《引新聞》授權提供
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引新聞

#血脂#枇杷膏#李婉萍#營養師#止咳#清肺#疫情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引新聞

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,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,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、年輕、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,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,為讀者提供「引領潮流、吸引眼球」的第一手熱門資訊,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,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。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99

0.0811

0.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