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霧煞煞!居隔9天仍「快篩陽」能否出門 衛生局回應了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0 0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0 09:39
居隔期滿後若快篩還是陽性,能否出門?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居隔期滿後若快篩還是陽性,能否出門?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現行「7+7」規定,居家隔離7天後免快篩就能夠返回職場,但之後的7天自主管理期間快篩若呈陽性,究竟是否能夠出門,也引起各界議論紛紛;彰化縣一名林姓縣民居隔9天,快篩仍呈陽性,令他感到手足無措。對此,彰化縣衛生局昨(19)日表示,居隔滿7天採自主健康管理,可恢復正常生活,戴好口罩即可。

林姓縣民居隔期滿後,仍感到輕微喉痛、頭痛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罹患新冠肺炎輕症的林姓縣民指出,他在居隔期間服用清冠一號治療,居隔滿7天後發燒、肌肉痠痛等症狀都消失,但喉嚨還是有一點疼痛,有時也會輕微頭痛,所以自行多加2天居隔,結果9天隔離期後,自行快篩結果仍是兩條線,不知如何是好,只得繼續居隔避免出門散播病毒。

更多新聞:居隔期滿出關「快篩陽」能否上班? 勞動部回應了

林姓縣民說,他已接種3劑,屬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,符合居家照護規範對象,必須居隔滿7天再加自主管理7天。但像他這樣的確診者沒被註明「快篩陽性」能否出門,讓他對政府防疫措施實在霧煞煞。

 
更多新聞:打疫苗+染疫成「超級免疫」?專家不認同:恐付出代價

確診者若有打兩劑到三劑疫苗,5至7天病毒量就會下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對此,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,打2至3劑疫苗者染疫後,5到7天病毒量會下降到CT值30以上,通常第7天時CT值大多已經高於25,傳染性已大幅降低,戴口罩防護即可,至於沒打疫苗的則會拖到10天。

葉彥伯說,居隔7天之後的快篩仍可能忽陰忽陽,現今與病毒共存階段。他也說明,解隔7天後出關採自主健康管理,可恢復正常生活,但「出門一定要戴口罩」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快篩#陽性#居家隔離#7+7#衛生局#彰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4

0.0788

0.2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