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白沙屯媽祖到台中了! 數萬信眾擁「粉紅超跑」遶境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謝古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0 1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0 12:56

白沙屯媽祖展開8天7夜遶境,20日凌晨起駕,廟方統計,今年超過9萬信眾報名,創下歷史新高,至於被問到會不會擔心疫情,信徒說出來走走「很健康」。

圖/TVBS

 
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,20日凌晨1點多起駕。

內政部長徐國勇,苗栗縣長徐耀昌雲林縣長張麗善,以及廟方人員,共同扶持媽祖登駕展開一連8天7夜遶境行程。

廟方統計,今年報名信眾超過9萬人,創下歷史紀錄,疫情一天比一天嚴峻信徒熱情不減,戴口罩也要從苗栗跟到雲林預計22日抵達,速度之快被稱為急行軍。

 
圖/TVBS

20日早上遶境隊伍,來到台中大甲,路邊有信眾開貨車寫著「累了請上車」,讓民眾可以歇腳,還有人發貼布自發性來幫忙補給,疫情期間不能邊走邊吃,就怕交通打結警方隨時廣播。

信眾:「(你計畫要走幾天?)8天,不會啦不會擔心啦,疫情這樣出來走一走就不會有事了。」

信眾不擔心疫情期間,人多群聚,但廟方有要求,隨香人員要打滿三劑疫苗,會發臂章來做相關識別證明。

圖/TVBS

信眾:「要走到北港,(這樣總共來走幾天?)3天,(會不會擔心疫情的問題?)還好。」

彰化交通隊長林世明:「(廟方)不開放給民眾來抬轎,而且祂的路線也不定,所以單純只是交通疏導的問題。」

白沙屯媽祖特色之一,就是路線不固定,警方跟在隊伍中疏導交通格外重要,台中清水警方提早到橋邊接駕,至於彰化警方則是前後出動500人,相較於先前大甲媽3500人差了整整六倍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白沙屯#媽祖#台中#遶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8

0.0798

0.2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