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確診不適怎麼吃?營養師曝4大緩解輕症飲食 減少後遺症

編輯 郭庚儒 /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0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0 12:12
多數人確診新冠後都會出現喉嚨痛的症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多數人確診新冠後都會出現喉嚨痛的症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確診人數持續飆升,許多確診者抱怨咳嗽、喉嚨痛、腹瀉、全身痠痛、有氣無力等不適。該如何透過飲食緩解症狀?營養師高敏敏提供「緩解輕症飲食」,幫助加速痊癒、減少後遺症的發生。

國內疫情升溫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緩解新冠輕症4大飲食

❶有氣無力
建議攝取營養素:維生素B群。


食物可以以非精緻全穀類為主,像是糙米飯、南瓜、玉米、地瓜、馬鈴薯等,至於保健品可以補充維他命B群補充錠,來讓自己獲得足夠營養。

 

❷咳嗽、聲音沙啞
建議攝取營養素:維生素C。


像是芭樂、奇異果、小番茄等,都是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,保健品則可以補充維他命C片或發泡錠。

❸腹瀉
建議攝取營養素:電解質。


除了每日喝水量要達到2000ml以上,也可以多補充電解質,避免身體缺水讓症狀加劇、電解質失衡。如果有必要,也可以購買藥局的專用電解質補充液。

可以購買綜合魚油減緩發炎等症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❹全身痠痛、發炎
建議攝取營養素:蛋白質、魚油。

 

可以選擇天然優質蛋白質 幫助修復組織、降發炎,像是雞肉、蛋、豆製品、鮭魚等,而鮭魚中也含有豐富的Omega-3,幫助減緩發炎症狀。若想補充更完整的魚油,也可以購買綜合魚油、純EPA魚油,想多攝取蛋白質,則可以購買高蛋白飲品。

高敏敏呼籲,確診不要緊張,緩解輕症飲食的營養原則,並搭配多休息,幫助更快恢復健康生活,平時也應確實將口罩戴好、少出門、勤消毒,把自己跟周遭人事物都當成感染源、感染者,時刻提高警覺,與病毒共存,一起加油渡過難關。
 

◎ 本文出自/高敏敏營養師

原文請見:確診喉嚨痛、腹瀉、全身痠痛怎麼吃?營養師曝「4大緩解輕症飲食」 加速痊癒、減少後遺症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上《健康2.0》官網,未經授權,請勿轉載!】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輕症居家怎照護

#確診#輕症#喉嚨痛#咳嗽#腹瀉#全身痠痛#有氣無力#緩解輕症飲食#後遺症#新冠肺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5

0.0789

0.22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