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陳時中盼「致死率千分之1」 黃立民給3解方

記者 周祐萱 / 攝影 李延智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0 17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0 17:05

台灣光是今年感染後的死亡人數,已經累積達到382人,換算下來致死率千分之0.4,指揮官陳時中設下目標,死亡數即便會再上升,但盡量控制在千分之一。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認為,這個目標有難度,但若是想辦法降低長照機構的群聚感染,以及擴大快篩陽視同確診的對象,盡快的給口服藥,同時還要提升第四劑涵蓋率,才比較有可能達標。

圖/TVBS

 
花蓮玉里醫院爆發群聚,Omicron超強傳播力,釀成院內375人感染,台中清海醫院也同樣群聚事件,累積85人染疫,而台北博愛老人養護院,也是有30位住民確診。醫院及長照機構,大多都是高風險群以及長者,也是專家最擔心的一環。

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:「要保護好,得病以後會比較嚴重的這群人,最主要就是年紀大的,或是免疫力不好的,或是慢性病。」

圖/TVBS

光是長者的長照機構,截至5月19日統計,665家有發生群聚感染,包含1958名工作人員,和4268名住民感染,已有42人死亡,長照機構的致死率1%,專家認為還要想辦法壓低;至於全國的死亡率,陳時中也設下目標。
 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我們大概從一開始的0.32%、0.33%,致死率還是會往上走,但我們不希望會超過千分之一。」

圖/TVBS

坦言死亡數還會再往上升,看看目前致死率是千分之0.4,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除了認為,想辦法減少長照機構群聚,第二點就是要再擴大快篩陽視同確診的適用對象,才能迅速取得抗病毒口服藥,以及提高第4劑涵蓋率還是動作太慢,其他專家也有類似看法。

防疫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:「紐西蘭死亡率是0.0878,香港的死亡率是0.76,這個一來一回就差了20倍,所以這個是我們所不願意見到,為什麼,因為香港的醫療量能,沒有把重症治療做好。」

黃高彬認為,守住陳時中的目標恐怕有難度,畢竟疫情還沒到高峰,只能先落實醫療分流,保住醫院中重症治療量能,減災一直都是這波疫情的關鍵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 0800-001922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疫情#陳時中#病毒#新冠肺炎#死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4

0.0768

0.21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