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陳時中允諾:偏鄉、原鄉、離島 納入「快篩陽視同確診」

記者 林恩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5/20 14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5/20 15:03
國民黨立委江啟臣、孔文吉、鄭天財、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等人,今(20)日前往指揮中心向指揮官陳時中請命。(圖/江啟臣辦公室提供)
國民黨立委江啟臣、孔文吉、鄭天財、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等人,今(20)日前往指揮中心向指揮官陳時中請命。(圖/江啟臣辦公室提供)

國民黨立委江啟臣、孔文吉、鄭天財、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等人,今(20)日前往指揮中心向指揮官陳時中請命,建議指揮中心盡速將偏鄉、原鄉、離島等偏遠地區納入「快篩陽性視同確診」的適用對象,及增加發放快篩數量,減少偏遠地區居民的就醫不便,讓確診者可以儘早獲得治療,避免延誤就醫導致憾事發生。對此,與會藍委透露,陳時中當場允諾說,除了已經下令加發偏鄉地區的快篩試劑,也將在1至2天內將偏遠地區居民納入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的適用對象。

江啟臣表示,自疫情爆發,台中市原鄉和平區自5月開始人數直線上升,至今已有118例確診,但因為快篩不足且和平區衛生所無法進行PCR採檢,民眾必須大老遠下山到醫院才能採檢確認,裡面恐怕有許多黑數。

 

江啟臣指出,偏遠地區多為高齡、年幼人口及在地農工,其中高齡年幼者更是這次的高風險族群,一旦染疫病程惡化迅速,因此更需要及早給予治療,才能控制病情。

(圖/江啟臣辦公室提供)


高金素梅表示,偏鄉和原鄉地區幅員廣闊,多數地方更沒有藥局只有衛生所,不論是買快篩或是PCR採檢都路途遙遠,單趟車程短則1、2小時,長則超過4小時,深怕根本來不及就醫就回天乏術。她說,建議指揮中心快篩劑發放到地方衛生所後,可由鄉公所協助發送,除了避免讓居民舟車勞頓又買不到,也可以真正發送到每位居民手中,用以因應疫情。
 

會後,與會藍委透露陳時中當場允諾說,偏遠地區的醫療資源確實相對不足,且多為高齡和幼年人口,現在已經有將65歲以上人口納入快篩陽性並經醫師診斷後就視同確診,未來一兩天內就會將偏鄉、原鄉和離島等偏遠地區納入適用,減少當地居民就醫不便的困擾。另外,也已責成相關單位針對偏遠地區發放快篩試劑的78個地點,每個地點優先加發5箱快篩,也會規劃由鄉公所協助發送,先解燃眉之急,未來也會持續關心偏鄉醫療情形。

此外,下午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疫情說明記者會上,陳時中說,試辦的65歲以上含三類(居家隔離、自主防疫、居家檢疫者)人口,「待整個行政流程順暢後,我們還會繼續的來開放」。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江啟臣#高金素梅#偏鄉#陳時中#快篩陽#確診#三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1

0.0990

0.2571